韩国人帮咱们弘扬文化,呵呵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鹏归 于 2006-5-30, 04:05:54:

端午节是谁的,都要抢,这日本人出钱弄的“世界文化遗产”成了香饽饽。爱国人士是否考虑一下申请太极八卦为“遗产”?爱韩国人士估计也不会放过。

--------------------------------------------------------
聯合國紀錄:端午節是南韓的
中廣新聞/郭希誠


明天就是端午節了。大家準備吃粽子,立蛋,抹雄黃藥酒,看龍舟賽。要是知道端午節是所謂的世界遺產大家一定很樂。不過,要是知道端午節在外國人眼裡是南韓的傳統節日,中國人可能就樂不起來了。

中國人從小就過端午。多數人還唱過「五月五,過端午」的歌。更知道屈原、許仙白素貞的故事。後來有了聯合國。聯合國讓各國推舉文化活動列入人類文化遺產。


結果,日本偷偷摸摸的把泡菜當成日本文化遺產申遺成功。南韓一向自認是泡菜祖師爺。吃了這次暗虧以後,痛定思痛積極申辦世界遺產。所以,即使極力去中國化,還是拿中國的端午節去申辦。

外國人哪裡知道端午節是怎麼一回事,於是,批准了南韓的申請。所以,現在在聯合國的紀錄裡端午節是南韓江陵道的文化遺產。中國人不甘心也只能乾瞪眼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