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盘发明创造: 用毛竹代替钢筋 (北京晨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AI 于 2006-5-24, 07:43:32:

  5月8日,位于杭州市余杭区人和家园10幢的一位业主,因为装修欲改动卫生间,砸开了墙体过梁。砸开墙之后在场的人全都吃惊不小:过梁上原本应该有两根起支撑作用的12毫米螺纹钢筋,然而这道过梁里用的竟然是两根毛竹!消息传开,人和家园的业主们顿时炸了锅。

  5月8日,杭州余杭区人和家园10幢1单元1401的业主欧小姐在装修房子过程中的惊人发现:因装修改动卫生间,砸开卫生间墙体的过梁后赫然发现:过梁的水泥中本应该有两根12毫米螺纹钢筋支撑,但1401的过梁里用的竟然是两根毛竹。

  毛竹片位于进门右手边卫生间房间的过梁上。卫生间的门框左半边和上沿被完全砸开,一长一短的两根毛竹片赫然从门框右上沿伸向空中,长的毛竹片大约130厘米,短毛竹片约50厘米。
  闻讯后,正在装修的业主们紧急查看了自家房子,结果发现多套房子存在质量问题:混凝土浇筑的地板下全是建筑垃圾、水泥地面用手就可抠开……

  5月22日上午,人和家园业主维权小组一行3人来到杭州人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总经理沈俊青进行了一次沟通,双方初步达成了意向:由人和房地产公司和人和家园业主维权小组各寻找一家权威的房屋质量检测站,由广大业主投票选择究竟由哪一家检测站进行检测。可令业主想不到的是,房屋质量检测被人和房产商一拖再拖。

  人和家园的施工建设方杭州复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政红坚持认为,用毛竹片代替钢筋 “绝对是个个例”。宋政红告诉记者:“是我们一个农民工在施工时因为钢筋用完了,一时偷懒,自作主张地把毛竹弄上去的。这件事刚好是在公司管理人员走开的情况下进行的,所以我们毫不知情。”

  目前,杭州市余杭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已经要求人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针对10幢1单元1401室住户的卫生间过梁中使用毛竹片代替钢筋进行整改,对其他业主投诉的问题进行处理,并对10号楼进行安全质量检测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