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因为可能许多网页都是同一篇文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方舟子 于 2006-5-22, 12:41:02:

回答: 这个“一般”不能随便用。 由 松鼠 于 2006-5-22, 11:51:07:

官方的翻译是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

IEEE北京分会换届会议在中科院自动化所召开

3月11日,IEEE北京分会换届会议在中科院自动化所召开,IEEE北京分会上届主席周孝信院士和中科院自动化所所长谭铁牛研究员主持了本次会议。不久前,IEEE北京分会对其2006-2007年度主席进行了不记名投票,谭铁牛研究员光荣当选。

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IEEE)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性专业技术学会,也是在电子电气与信息技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跨国学术组织。IEEE成立于1884 年,至今已有120年的历史。IEEE目前拥有36万会员,分布在世界上150多个国家中。IEEE下设35个专业学会(Society),2个联合会 (Council),近300个地区分会(Section) 和1249个专业委员会(Chapter)。IEEE每年召开300多次学术会议,参加会议者约35万余人次。出版学报67种、杂志25种、会讯24种、书籍50余种。这些期刊杂志,在电技术界有着很大的影响,实际上领导着电子、电力、计算机、通信、控制、遥感、宇航、消费电子等领域的最新发展方向。 IEEE从1985年开始就在中国设立了分会-IEEE北京分会。北京分会(中国大陆区),现在已有各种会员近3500名,建立了电力、通信、计算机、元件、微波、信号处理、工业电子、电力电子等二十个专业委员会。

在本次会议上,分会秘书长周孟奇教授首先做了2005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沙踪教授作了IEEE组织发展报告,特别指出在Region 10(亚太区),中国IEEE会员远远低于日本,印度等,与我国国家实力很不相称。与会代表就新一届北京分会执委会和各工作委员会的主席人选进行了磋商,并就分会今后两年的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达成了充分的共识。谭铁牛研究员就IEEE北京分会本届的工作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后两年,分会将着重抓好会员发展与服务、分会自身组织建设与宣传推广、学术交流与品牌活动等方面的工作,积极主动参与IEEE总会的有关事务,不断提升北京分会的影响与地位,努力为我国电子电气工程领域的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一个交流工作的平台,共同为提高我国的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性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