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共鸣。但是需要澄清一点:镜子并不是斑竹的“扇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6-1-31, 22:01:49:

回答: 为什么何祚庥先生得不到我内心的尊重 ---兼答一玲小妹妹和陶老先生 由 yalesnow 于 2006-1-31, 19:45:49:

对任何事,镜子的立场也都是“是是非非”的。

对陶老和一玲的文章是理解的,包括对何当年的文章,也是理解的。“主义”的事情不谈,讲大挑沿儿“浪费”,的确是个观点。镜某讲过,这是个“穷人”的观点。工人“养活”资本家同样也是个“穷人”的观点。“富人”的观点就不同了。“富人”有个储财的意识,很可能是个“下意识”。今天的“浪费”,很可能就是将来的财富。

时间过去了,历史证明了梁老的合理性。当看到老协和、老燕园的建筑布局时,镜某常常想,为什么国人对自家东西的“心爱”程度反倒不如洋人?不过,一想到千年之后,什么建筑还不都一样时,也就给“合理化”了。

真要是为“穷人”了,何先生的言行也就可以“合理化”了。总有人拿钱先生的“万斤”来说事儿。不妨拿来比比看,究竟哪个文章是更需要“脸红”的?

何先生的意见是“穷人”的观点。但是为了“权势”者服务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