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发刘刚老师发给本站的说明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justice4you 于 2006-5-17, 23:15:03:

代发刘刚老师发给本站的说明:

看到贵网站转贴“新语丝”网站指责我们论文抄袭的帖子,我们表示深切关注!无论从讨论的问题、考察的对象还是从分析逻辑和研究的结论看,都可以发现这是两篇完全不同的学术论文。大家可以从网上下载这两篇文章的电子版,并认真比较。
关于论文中的图1,在我们论文的写作和资料搜集过程中,看到许多管理学教材和相关经济学论文广泛地运用该图讨论管理中的集权与分权问题,并没有明确注明该图的来源。而且在经济学分析中,加总的成本曲线也是一种常用的工具。因而,我们把该图看作是管理学中用于讨论集权与分权的一般性通用工具,并借鉴该图考察了一个不同的问题,即企业共同治理中的企业所有权最优安排。我们可以提供相关证据,证明在我们的论文发表之前该图在没有注明具体出处的情况下被广泛使用。
从2003年底有人开始“揭露”这件事情开始,我们就一直严肃地给予回应,并给予认真对待。我们非常欢迎在学术界展开严肃而积极的学术批评,但希望任何批评都是客观公正的。

刘刚 南开大学 2006年5月17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