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是,我没有耐心"仔细看看那些节目". 不过看你介绍这事确实不可思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比目氏 于 2006-5-17, 04:42:52:

回答: 你应该先仔细看看那些节目的内容再做评论。 由 oztiger 于 2006-5-16, 19:21:48:

从你的回复以及上一篇来看, 不可思议主要在于:
1) 凤凰卫视(那么知名的一个台)愿意拍这些节目;
2) 嘉宾有很多都是很高层次的学者(社科院专家之类), 他们愿意把这些当科学来谈;
3) 凤凰的主持人没有对嘉宾所谈的持批判态度;
4) "中国顶尖的高校"的校方愿意host这样的讲堂, 且高校中的广大师生愿意聆听这样的讲堂.

如果你我在这个事情上看法有轻微不同的话, 不同只在于这 4 条的排序上。上面的1234基本是按你回复中的所认为的严重程度来列的, 而我的认为的顺序应该是2413, 就是说如果要抨击的话, 媒体和主持人是责任最轻的。而你认为媒体和主持人的科学素养应该高于社科院专家、顶尖高校领导、高校师生等等这些人。
(需要提醒的是, "社科院专家"在咱们这个论坛被看作一钱不值, 但在全社会未必如此)

如果在大家的严格要求之下, 将来凤凰的主持人在每个节目中都一付在智力上凌驾于每个专家来宾之上的样子, 那可麻烦了。

但愿不要把我的发言理解为"你不该怎样怎样";也没有把你暗比作中宣, 中宣有着封任何人口的权力, 而你只是有发言的权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