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新元先生,你是如何捍卫常智杰先生的人权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JFF 于 2006-5-16, 10:57:59:

傅先生在给新语丝读者的公开信中长篇大论了人权问题,以此想达到其最主要的目的:证明他们呼吁政府封杀新语丝的合理性和正确性。很多网友已经对傅先生的观点从理论
上进行了全面的批评,对此,我就不凑热闹了。我这里就想问傅先生一个实际问题:
你是如何捍卫你身边的人 -你在清华的大管家常智杰先生的人权的?

傅先生声称“在中国 提倡人权是我除了科学以外毕生献身的事业之一。” 我想了解一下在常智杰事件上你是如何提倡和维护人权的。

常智杰先生在2003年底在新语丝遭受了严厉的学术腐败指控 - 成批地捏造论文并以此谋取清华教职,最后成了傅先生在中国科学事业的看守总管,当然,也因此将傅先生深深地卷入了这个事件,使得傅先生蒙受了诸如失职的严厉指责。至今没听说常智杰先生受到过任何处分。据此,我推断傅先生一定认定那些指控是一派胡言。否则,常智杰不可能还在那个位置上安然无恙。傅先生就是从老板责任考虑也不会把那么一个大摊子-上千万的科研经费-继续交给一个有一严重诚信问题的人。
总之,反推得之:常智杰先生所受指控是不存在的。

傅先生在中国的科学事业至少80%的时间是由常智杰代管的,因为我相信一个美国全职教授80%的时间是住在美国的。所以,我觉得对这样一个劳苦功高的部属做些力所能及的维权帮助是人之常情。

常智杰事件作为严重的学术腐败的典型案例已上了新语丝的“立此存照”,可谓学人皆知,载入网史。傅先生不会不认为这是一起严重的侵权事件吧?不,傅先生是知道的:“这个论坛可以被中国许多人读到, 在这个论坛上的一个公开指控,都会引起对被指控人的巨大伤害。”如果是诬告,那还是触犯刑法的事。

如此说来,我就觉得困惑。按常情常理,与私与公与傅先生的人权事业,傅先生都应该为常智杰先生所受到的如此严重的人权侵害做点什么。可是,至今我们没听到这方面的消息。如果傅先生确实没做过什么,那么这是很奇怪的。

傅先生,我们理解你在中国毕生献身的人权事业任重道远。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应当做些什么?我们必须 从某个地方开始,即使是从最基本的开始,由我们自己,以合法的的手段促进具 体事件的解决。从而来逐渐建立一种机制,例如,我们就可以利用魏-司事件来 作为一个例子开始这种机制的建立。 ”,傅先生,你说得多好!和你在BBC上的那个答非所问相比,真是判若两人。 傅先生,你为何不利用发生在你身边的事情 -常智杰事件来 作为一个例子开始反击新语丝的学术打假和合法维权这种机制的建立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