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can't read or 我不会念英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Erxin 于 2006-5-03, 11:53:48:

我是说我不能流利地读英文,但我能说流利的英语。

直到最近,我从来没有怀疑过我的阅读能力。但我从来没有在课堂上念过英文课本。我才发现诵读竞是一个不小的障碍。原来识字和出声地念书,念稿子是很不一样的。小学、中学在课堂上念书,有人念的结结巴巴,从来没有想过那些倒楣的家伙是怎么回事、怎么想的。我想问题在于大脑识别、处理文字的能力。看到一句话,由若干字组成,边扫描边处理、诵读很快,但问题是识别个别字出了差错,鹿看成了马,马看成了鹿。边读边心里打鼓,自己读觉得不对路子,但嘴不从心,还在胡扯。其二,断句不准确,结果是抑扬顿挫不对。有些领导念稿子,把结尾完成式的“了”字根全句其他部分分开念就是断句的问题。

因为我不能流利地念英文,但能说,我想我的语言能力大概跟一个成年不能读、写的文盲差不多。我才理解一个文盲说:I can't read 时的感受。

不知各位有无同样的感受。找一本儿童书,看看你能不能不结不巴地念下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