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两篇新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6-4-25, 23:01:41:

回答: 同济大学称:“杨杰曾经担任科罗拉多大学的“终身教职”” 由 tony123 于 2006-4-25, 16:46:47:


http://news.tongji.edu.cn/shownews.php?Snnum=12820

同济院长免职没有“丑闻” 《文汇报》2006-04-26

高校海外招聘如何做到用人所长才是新闻价值所在

■文/本报记者李雪林

一场高校内正常的人事任免被当作丑闻炒作,而真正该思考的如何做到人尽其才的问题,却被弃之不顾。这种报道的价值取向,令人叹息。

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杨杰日前被免去院长一职,媒体炒得沸沸扬扬。其中津津乐道的焦点之一,是海归派的杨杰“涉嫌履历造假”。但这一细节只需向同济大学问询一下即可得到正确答案,所谓杨杰履历中有曾担任科罗拉多大学“终身教授”一说,是当时个别媒体在报道上失误造成的,杨杰本人没有给学校和媒体提供“终身教授”的任何材料。
……


http://news.tongji.edu.cn/shownews.php?Snnum=12807

同济大学免职"海归院长" 校方:科研人才未必适合从政 《新闻晚报》2006-04-25
……
晚上18点,记者在学校实验室里见到了杨杰教授,他告诉记者,他是今年3月21日接到免职通知的,不过目前依然在学院正常教学,“我从事的课题还没结束,课题组的20多名研究生还要继续指导。”

  所谓造假纯属造谣
  杨杰教授认为,他被免职,的确可能和他被质疑履历和论文造假有关,这严重影响了他的声誉,不过这两件事纯属冤案。曾有网络文章指出,2005年该学院申报博士点时,申请书上引用了与他的文章发表在同一杂志上的另一篇文章,是一种造假行为。杨杰告诉记者:“‘申诉书事件’不是造假,而且与网上受到关注的科研造假情况完全不同。当时我们的的确确在同一杂志《LungCancer》上发表了文章,并早已收到发表通知,两者之间没有可比性。从逻辑上,造假说法不能自圆其说;我发表在《LungCancer》上的文章并没有列入申报材料的文章目录,显然是误引。如果是造假,哪有误把别人的文章放上,而把自己的文章忘掉的呢?”

  履历造假错在媒体
  对于履历造假问题,有传言指出,根据同济大学公布的材料,杨杰回同济之前是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终身教授,但事实上只是助理教授。对此,杨杰表示是当时本市媒体搞错了情况所致,他在应聘材料上均已注明自己“助理教授”的职务。对这一点,同济大学宣传部也证实了这一说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