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坛中央”特派员吧?呵呵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6-4-22, 22:20:11:

回答: 聊聊虹桥印象 由 路过者5 于 2006-4-22, 16:46:28:

我看虹桥

尽管虹桥反方舟子/反打假的一言堂中有个别挺方/中立/理性人士,说虹桥是骗子论坛并不未过。君不见:新语丝一旦揭露一件造假事件,虹桥立马冒出一批新马甲胡搅蛮缠,外加长期以反方为己任的人士时刻肆意辱骂。

魏院士表扬了虹桥, 方舟子直斥其为骗子论坛,应该“格外吸引人眼球了”。可惜的是,我查看了一下,虹桥的访问量仍然是每帖三百左右点击,表扬/直斥前后变化不大。这个点击数比起新语丝的访问阅读量只能算九牛一毛。——所以,那些反方人士基本上是自娱自乐。作用倒是有,魏院士可以将那些反方及“新马甲”的帖子出口转内销,拿回去来糊弄川大学生。所以,虹桥不必受宠若惊而“兴奋、激动”,“坛中央”更没必要“为这个光环在伤神”。

“‘坛中央’集体现在奉行一种对舟子的非敌对态度”、“‘坛中央’已注意到国内体制内都已开始公开唱某种调调了”:看来,“坛中央”大概意识到虹桥论坛唱出来的“调调”跟这个“某种调调”不协调了。这很值得“坛中央”深思:虹桥何去何从?“坛中央”该定什么“调调”?可惜的是,离开了反方舟子/反打假(或美其名曰“二阶打假”)这个“核心中的核心话题”,虹桥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和存在的基础。不信?数数“反方舟子/反打假”的帖子占多大比例。——这就是虹桥的悲哀。

虹桥反方舟子/反打假人士(尤其象白字秀才、探戈、皇家读者之流)的最大弱点是缺乏基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起码的写作阅读能力,“更有理解力不足的问题”。以至“垢病白字秀才的逻辑思辩能力的场景堪称虹桥一绝”、“刷帖太猛遭遇了方方面面的一些微辞”、“连‘坛中央’都有人出面劝他歇歇”。还有一个说法更有意思,说这些人“是方xx雇来的托!以批判方xx为己任,但批方水平有如此低劣,其实是方xx找来反衬其对手弱智、给反方阵营抹黑的托啊!”

老刘则整个是芙蓉姐姐,那几个刷口号贴的伙计更是不值一提。其他的,比如,瞧瞧这个帖子的主人是不是得了精神分裂症?“估计方公公会向中央党校报告;或者, 向fbi报告。 (无内容) 道道道 (0字节) 04/22 14:37 (24595) ”。再比如,为了抹黑新语丝,又“探讨”起rumour来了。是“谣言”还是“传言”,读一下Nature文章对新语丝揭露刘辉是持正面还是负面态度,其中的rumour一词是贬义还是中性自然一清二楚。

至于那几个“由魏事件而催生的反方新ID”,确实“骂功也不错”。而且政治嗅觉似乎也挺敏感的,已经意识到来自国内舆论和上层的压力了,所以开始制造文革悲情,比如这几个帖子:

cheny:
难道你看不出?这根本是对知识分子的新一轮迫害运动,用来转移老百姓对腐败的愤怒.
可鄙的宣传伎俩而已,靠牺牲知识分子来解脱真正的腐败分子
中国官方无能,要靠牺牲科学家来推脱责任?
如果中国媒体昧良心把知识分子当牺牲品,那就把这事捅到国际
中国官方不是无能就是暗中默许,不保护,甚至牺牲自己国家的科学家让海外的科学家寒心
要你为他们卖命时用神州学人那样的廉价文章捧你,要牺牲你时反而把这当罪状,置你于死地. 其实瞎吹捧和诬陷你都是同一帮人的杰作.

新新人:
看来中国的研究环境越来越恶劣,能在国外混下去,千完别回中国 当权者为了转移老百姓对他们腐败的愤怒,不惜为中国辛苦工作的科学家。对不起,是“不惜牺牲为中国辛苦工作的科学家”
中国官方怂恿方骚扰中国辛苦工作的科学家,不是牺牲是啥?
祖国令人失望,看来在外面的不要回去为好

但他们的政治敏感度似乎并不够高。比如“祖国你好”的最新帖子“俺来分析西安和成都的媒体”,说《四川日报》的报道比西安媒体公正。其实,《四川日报》的《借我一双慧眼吧》的基调完全和《人民日报》的《七问》保持高度一致。《四川日报》可是权威党报,这些人士应该从“政治高度”好好掂量一下其中蕴涵的意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