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者又说 :)(希望不会烦着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路过者5 于 2006-4-23, 16:29:17:

一、 XYS、虹桥让我打心窝里感到热乎乎的。好坛子,不欺生!一个“路过者”的帖子得到了两边众多网友包括我所worship的XYS坛柱子明星、虹桥“坛中央领导”、“两路行走”mirror大师等的热情回应,我折腾那个帖子(聊聊虹桥印象)值!感谢胡马将我的帖子从XYS转贴到虹桥!

二、 我这里暂时不方便中文打字,故未对各位的跟贴作一一回应。抱歉!

三、 见我面生,网友好奇客是谁。我呀,我是XYS和虹桥两坛数年如一日的真诚读者、潜水员!想当初我注册时动过心思用 “潜水员”的名号,但顾及该ID已在网上被多人使用,不妥。记得那是在XYS看到一处精彩讨论时,突然喉咙发痒,有几句话眼看就要喷喉而出,遂未及多思,取用了现ID。

所以田牛“批评”得对,我自称为“路过者”确实是名不副实,大有欺骗之嫌,呵呵。也难怪Yush要戏问我是否“坛中央” 特派员,而偏偏阿和、致远、微核、唐团、楚汉、离乡等一班正宗虹桥“坛中央领导”又没一个认得我、和我握过手。想想又十分委屈,呵呵

四、 我在虹桥上也同样以“路过者5”为ID注册过,但不知何故,现不能以此上贴。估计是把密码记错了。回头我会再试试。

五、 以前我冒过泡没?前面已说过,在XYS冒过。其实在虹桥也冒过一、二回。只不过呢,过去数年间我在这两个坛子里冒过的泡泡统共也没几个,而且还是特细特小的那种。用我们的行话说,就是已经低于了检出限LOD(limit of detection),所以不怪你们没有注意到。呵呵

六、 致远、离乡都发现我对虹桥的历史并不很熟悉。这是事实。不瞒大家,我与XYS结缘是在最近6-7年,恋上虹桥则更晚一些。

七、 所以呢,我在“聊聊虹桥印象”中只是谈我最新的印象。在时间轴上只是选取了接近于现在时的一两个点。这也就是为什么我文中没出现致远提到的其他几位重量级虹桥人物了。

我有一点担心:莫是因写得太平铺直叙以至我的帖子被看成了一篇concise review article?那可就太糟糕了!要知道这可是XYS的地盘。Review paper要怎么写来着?最起码对重要人物事件的出处要给出references吧?我给了吗?受XYS熏陶这么些年,我怎么连这点基本的职业素养都还没有呢?!-- 哈哈!哈哈!!

八、 承蒙田牛、致远、楚汉几位过奖,“聊聊虹桥印象”一帖确实颇费了我一番工夫。楚汉说得对,我的文字还很需要锤炼。实话告大家,我是大土人一个,通常只看帖不发帖。迄今在网上上帖中英文累加不超过3000字(“聊聊虹桥印象”不计),另外也没好好受过中文写作训练。唯一变成了铅字的中文是在国内写的那些丝毫引起不了方舟子打假兴趣的化学“赔婆”--不是绝对无假可打,是层次不够,呵呵。当然了,还有在那非常遥远的中学时代,我也曾经是一个有过文学梦的“文学少年”。哈哈!

九、 说到看帖不跟帖,想起一句顺口溜:看帖不回,只纳不吐,等于贪污。记不得是在哪看到的,原话也可能不完全是这样。对照自己的行为,我常常有一种“犯罪”的感觉,呵呵。不过,读帖本色也是对点击率的贡献吧!但无论如何,我今后还是要争起在这一点上把道德观升华得更高一些,呵呵

十、 Mirror大师一再强调读帖的理解能力问题。很惭愧我没有真正读懂他过去的某些帖子,在此诚恳表态今后一定加强这方面的训练,呵呵。我的直白的帖子是不会有人看不懂的。这里我只是想再说一句:XYS和虹桥都不错,两者我都喜欢(成三角恋爱关系了!)。两坛子的主持者都是有心人,都是高手!两论坛风格不同甚至时有相争绝对不是坏事。对我,对许多和我相似的朋友来说,都真诚希望两论坛能通过良性互动而共同达至更高境界。我们期望看到XYS和虹桥都越来越好的心情远远强烈于期望他们的任何一者一秀独孤!

感谢XYS、感谢虹桥!希望朋友们的这个周末都过得不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