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对了吧?汉芯作假案的处理,幕后仍在讨价还价,阻力重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4-19, 14:59:19:

 陈进低调出席

  本报记者 陈小莹 发自上海

  处于“造假”漩涡中心的汉芯总裁陈进昨日低调出席新产品的发布会,这是其身陷学术丑闻之后首次在公开场合露面。

  从技术上看,该套片与之前传闻造假的“汉芯系列”同属于芯片类产品。

  同类产品的“巧合”是否是汉芯对于“造假案”的首次回应?

  “今天你也看到了,我们在用事实说话。”发布会后,陈进肯定了《第一财经日报》的猜测,并表示会在适当的时候选择更直接的回应方式。

  在该发布会上,合作方总经理还特意在发言中感谢了陈进对于这个项目的贡献,并由一位知识产权专家上台表示这个产品“完全是汉芯自己独立研发出来的”。

  在此前一周,记者曾经从上海交大内部人士处获悉,由国家科技部主持的“汉芯造假案”调查已经基本结束,将于本月20日之前公布结果。

  据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称,较有可能的处理说法一共有两种:一是司法处理,即由司法机关介入整个调查;二是行政处理,即开除陈进。“当然,交大出于影响方面的考虑,还是比较倾向于后一种方案。”

  但数天前,这种说法有了些变化。上海交大宣传部部长熊丙奇在16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的采访时称,这件事情的最终处理公布要由国家科技部决定,现在还远没有到合适的时间。

  针对本报记者关于“本次新闻发布会并没有得到交大的授意”的询问,汉芯的副总裁胡立勇坦承:“我们确实没有与上海交大沟通过这件事。”因为上海交大方面觉得目前不是“很方便”报道,汉芯才决定完全以公司的名义出面召开这个发布会。

  当晚7时左右,上海交大有关部门打来电话向本报询问新闻发布会的事宜。

  截至发稿时,记者没有获悉国家科技部对于此次“造假案”的态度。

  从2006年1月开始,某家媒体持续报道陈进及上海交大汉芯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创新项目造假,并骗取国家高额科技基金。国家科技部已于2月中旬派工作组进驻交大,开始调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