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6-4-17, 20:26:28:

回答: 新闻一组 由 Yush 于 2006-4-17, 17:49:37:

川大:已在近期内收集资料,决定起诉“造假”一说的始作俑者。

川大生命科学院副教授孙群代表专家组……

丘小庆:
“我猜测新泰克公司一方面是为了报复;另外一方面转移公众视线。”
“我的邮箱里有两封邮件……但方舟子都没有贴上去,所以我对新语丝的网站公正性表示怀疑。”
“我很狼狈……方舟子的网络甚至不刊登我回应的东西。”丘小庆有些愠怒。

--------
天府早报
http://www.morning.sc.cn/2006/04/18/200604185055346530148.htm
学校为此专门成立的专家小组实验结果证明,“论文造假”没有事实依据,四川大学将依法提出维权诉讼,追究“质疑者”的法律责任。
……
上午10时,新闻发布会在四川大学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四川大学副校长李光宪、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党委书记郑尚维等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孙群首先通过幻灯片演示了“抗金黄色葡萄球菌工程多肽验证实验技术报告”,报告中通过图表和文字详细介绍了实验过程和结论。
……
四川大学法律顾问张春霞女士表示,这次事件严重干扰了四川大学的正常工作秩序,给四川大学名誉造成了难以弥补的损失,川大将提出维权诉讼,追究法律责任。“目前学校和新泰克公司已经到了仲裁阶段,我们正在积极收集有关证据,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http://www.morning.sc.cn/2006/04/18/200604185055346533150.htm
新泰克公司:不承认调查结果

http://www.morning.sc.cn/2006/04/18/200604185055346531149.htm
  丘:我的第一个专利新泰克承诺用200万元买下来,可是几年来他们加上医院和我本人总共只付了71万元,校方多次催款,最后不得不停止合作。我猜测新泰克公司一方面是为了报复;另外一方面转移公众视线。
……
  天府早报:新语丝网站首先贴出了6位论文作者指责你“论文造假”的信,该网站也成了学术打假的“急先锋”,你对该网站有什么评价?
  丘:我的邮箱里有两封邮件,都是海外的华人学者发给我的,他们就此事件专门给新语丝网站发去了信件,但方舟子都没有贴上去,所以我对新语丝的网站公正性表示怀疑。


扬子晚报
http://news.sina.com.cn/c/2006-04-18/06418723733s.shtml
川大教授"造假疑案"出结果 丘小庆被证明无辜
“又见面了!感谢大家再一次来到四川大学。”昨日,四川大学新闻发布会再次于行政楼320会议室举行,3个月内3次踏入会议室的李光宪副校长这样笑着又有点无奈地和早已熟识的全国21家媒体打起了招呼。经过3个月复杂的调查、专业实验,川大昨日向媒体出示了专家组得出的结论:丘小庆教授并没造假。并表示已在近期内收集资料,决定起诉“造假”一说的始作俑者。

……川大生命科学院副教授孙群代表专家组用投影仪将整个调查过程、数据结果向媒体进行了展示。
……调查结果出炉,对丘小庆教授来说却没有大舒一口气,“我很狼狈,很丢脸!这种事情在美国是不可能发生的。”作为一个海归教授,丘小庆指出在国外通常都有正常的渠道解决学术争议。如果有疑问或是学术质疑,将在相互之间立刻查询、联络调查,太低级的指控不会被理睬。而在国内却炒得一塌糊涂。其间一些媒体和网络起了很不好的作用,“方舟子的网络甚至不刊登我回应的东西。”丘小庆有些愠怒。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