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川大:不是“学术造假”是“学术争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6-4-15, 22:00:01:

……

魏于全:绝没有“学术造假”

  新闻发布会后,魏于全院士接受了众多记者的采访。每个记者都拿到了他准备的一份资料,其中不仅有他答司履生给中科院的公开信,还提供了他与司履生长期结下的个人恩怨等背景材料。他认为,通过这些资料可以证明自己并不像司所说的是“学术造假”。

  记:你说司对你论文的质疑源自和你的个人恩怨,这是推测吗?

  魏:是有猜测。因为他忽然在这个时间出来说,文章都发表6年了。

  记:你为什么觉得你和司教授不和呢?

  魏:后来想起的。原来他推荐了一个学生到我的实验室来我没接受。而且我还当过国家基金的评审组长,这个也是比较得罪人的。

  记:对论文的一个重要质疑是,要完成你的实验,至少需要上万只小鼠。他认为你的实验室没有这么多的实验动物,全世界也没有哪家机构可以提供?

  魏:上万只?我们实验室可以同时养4万只老鼠。很多人都知道,医学楼下就专门有动物实验室,一批就能养上万只。

  记:司履生说,在他发出质疑后,你连续5次去找过他?

  魏:两次,不是他说的5次。到西安也是去谈项目,顺便去拜访他的。

  记:是否说过要给他100万的研究经费?

  魏:他一直提经费的事情。我已经和西安的其他学校有合作,我就这样想,我们能不能合作。

  采访过程中,魏于全院士反复强调,对他的质疑是没有根据的,他希望能通过专业鉴评的方式来解决和澄清此事。

  司履生:不存在个人恩怨

  昨晚11时许,本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此事的另一当事人: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司履生。他说,他对魏于全的指责没有任何个人恩怨的成分在里面。司履生再次强调了自己的观点,坚持魏于全的论文存在问题。他认为,魏于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出的解释站不住脚。“至于老鼠,他说有这个能力,第一是什么时候具备这个条件的,第二,把当时购买这些老鼠的发票拿出来,这是最实的证据吧。”至于和自己接触的过程,司履生说,他翻了记录,魏于全确实找了他5次。关于经费的问题,司表示自己当时有资金,并不缺钱。采访最后,司履生表示,他会“奉陪到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