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了一场攻防的“演习”。这个领域里的“指控”还是有难度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6-4-14, 17:43:26:

回答: 评方舟子对魏于全论文的质疑 由 桂铭 于 2006-4-14, 13:08:51:

作为一般论,拿一篇文章“指控”作假而能成功的几率很低。至今为止可以看到的“指控”成功的事例都是“系列”性的,不是一篇的问题。除非是有论文以外的什么“证据”。作假的多次性是个“经验法则”。当然也会有例外,就造一次假。有个“铁三角”演的古玩商的电视剧就是描述的“造一次假”这个主题。

打赢的关键是原始数据--纪录试验过程的资料和试验的重复性。大约后一个的难度大,只能是调查试验纪录。如果这个纪录“丢失”了,“指控”做假的可能性就会很高了。如果可以查到,“指控”就要失败。

镜某以为,桂兄的文章的“功绩”在于证明了走“技术路线”指控的难度。不论司的本意如何,“战术”上打赢的成算很低。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