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历史上有个名人叫Michael Pupin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l 于 2006-4-13, 22:31:34:

他称自己发明了电气装荷(electric loading)理论,AT&T出了50万美金买断了他的专利。后来同行业的其他专家发现实际上该理论是英国人Oliver Heaviside(自学成才,无业)早已提出的东西,AT&T派人拜访了Oliver Heaviside,提出要给他补偿,他说:"首先请你们宣布电气装荷理论是我发明的,否则我不受任何金钱。"AT&T只好断念。

Michael Pupin写了一本畅销书「从移民到发明家」(From Immigrant to Inventor),该书2005年还重印了(Cosimo Classics Biography)。Michael Pupin从来没有提过Oliver Heaviside对电气装荷理论的贡献。作为Columbia大学教授,他不知道Oliver Heaviside出版的书和论文是不可能的。

Michael Pupin的行为被许多正直的科学家所不齿。Norbert Wiener就说"「从移民到发明家」是Michael Pupin从地狱中发出的叫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