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笑的四川大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wupi 于 2006-4-12, 13:13:24:

看了新到里面四川大学宣传部廖志林等人写的两篇小文,感觉真是可笑之极。

一个牛皮大王加几个笔杆子,从头到尾都是自我感觉极好,牛皮吹上天了以为别人都是傻子看不出来,牛皮被戳破了也仍然从容不迫。看来还是牛皮大王的权力比较大,职位比较高,所以几个可怜的笔杆子就只好写道歉文章。而笔杆子实际上比牛皮大王更狡猾(当然,表面上装得比较“可怜”),写出的“道歉”文章仍然是皮里阳秋,使出春秋笔法,只是多次地向牛皮大王道歉,而不向杂志编辑、广大读者道歉。这一方面是向读者示威(瞧,你方××奈得我何?),另一方面也是向牛皮大王示威(我现在是向你道歉、道歉、道歉、道歉再道歉,这样的一篇道歉文章贴在你身上,看你还能威风几时!)。如果读者的中文阅读能力达到了中学生水平,个中意味都能看得出来。

这出戏,演得不错,好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