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赫,北大的知识分子又要开始出来祸害人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kipper3 于 2006-4-09, 15:58:34:

回答: 纽约时报的报道 由 aliastwo 于 2006-4-09, 06:55:21:

NTY的作用很好,一旦它开始追捧中土的哪个知识精英,那个人基本上就可以被认定是中土的祸害。

贺卫方之流的知识分子最恶劣之处就是拿所谓的社会动乱当借口贩私货达到他拿整个国家做实验的目的(本人先对他做善意的假设,假定他不是满脑子意识形态)。中土现在比以前开放多了,开放社会里游行争权示威闹事是正常的事。而且现有的平民示威一般都有非常明确的现实目标,这些目标基本上在现有的中央政府的体制内都是可以达到的,问题多出在地方上不配合甚至反对中央,所以根本谈不上要在中央政府一级搞多党制才能消除动乱。

中土未来出现大规模的民权运动是必然的,这点没什么好担心的,老牌的新兴的发达国家都经历了这一过程。关键是这样的运动必须是由真正要求维护自己切身利益的中产或准中产阶级领导,并且有明确具体的和经济利益相关的目标口号,而不是诸如一小撮知识分子天天挂在嘴上“民主自由反对党新闻自由”之类根本没有准确定义和实际意义的概念。只有这样才有可能保证理性和非破坏性并且以算账妥协为最高手段,才会有建设性。本人认为能够担当这一使命的只能是文革以后出生的有过良好教育的那帮人,而且本人看好这样的民权运动首先会在上海发生并成为全国人民的榜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