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没?抄你是抬举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inku 于 2006-4-05, 11:00:41:

普京论文涉嫌抄袭 “受害方”受宠若惊无意起诉

时针转回1997年。弗拉基米尔·普京刚刚被调入鲍里斯·叶利钦掌管的克里姆林宫。作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政治明星,踌躇满志的普京认为,攻读研究生可以为仕途锦上添花。次年,他将一篇题为《市场关系形成下的地区资源战略计划》的论文提交给圣彼德堡采矿学院,如愿将博士学位收入囊中。
  
  克利福德·加迪,俄罗斯经济问题专家,供职有华盛顿“脑库”之称的布鲁金斯研究所。他最近发现,普京当年的这篇论文有几部分似乎逐字抄袭了两位美国教授20年前写的一本书。
  
  近日,加迪在布鲁金斯的一个小型学术会议上将这一结论公布于众,“根据我的计算,论文的文字部分有超过16页逐字抄袭了威廉·金和戴维·克莱兰的作品,至少有6处图表和表格原封不动或稍加修改就被移植过来,并且未注明出处”。
  
  对于加迪的说法,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了态:“我们认为没有必要对这种荒谬的指控做出评论”。
  
  现任匹兹堡大学教授的金和现已退休的同事克莱兰1978年合作撰写了《战略计划和政策》一书,该书问世后成为经常被引用的工商管理教科书。在得知自己的书曾被普京剽窃后,金说:“我觉得这件事挺有趣,虽然普京依靠剽窃手段为自己捞取‘资本’实在可悲。”然而,金并无意起诉普京。“从法律上讲,出版商才是这本书的所有者,因此他们才是剽窃行为的受害方,”金解释说。
  
  出版商威利公司也没有起诉普京的计划。公司发言人苏珊·斯皮尔卡对此付之一笑:“我们对于普京先生曾经参考我们所出版的书籍感到受宠若惊。” 卜晓明 新华社特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