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解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吴礼 于 2006-1-25, 21:01:50:

回答: 方舟子, 你的这句话不见的成立. 由 中原 于 2006-1-25, 20:01:35:

从理论上说,专利的确应该包括做出产品所需要的所有知识,除了众所周知的知识以外。当然专利拥有者并不保证别人能做出来。

但是实际上,专利的声称并不一定是真的。申请者也不必演示其方法来得到专利(除了个别情况,如在美国申请永动机专利)。所以,如果根据某人的专利做不出来,只能说这个专利没有价值,但不能说专利申请者是作假。

从实际上说,通常专利上都包括所有的关键技术。否则别人把其中的关键技术另外申请了专利,那么连原发明者都不能使用发明了。有些细节,如具体的参数等,倒是有可能不公布。

我猜想,丘和新泰克的交易不光是专利授权的问题。专利授权费是按产品卖出后的收入提取的。按照别人的专利研制产品并不需要交钱。有了销售以后才要交。如果新泰克是花钱请邱教授顾问和转让技术,那么丘所要提供的就不限于专利的内容。如果丘教授不能教会新泰克重复结果,那就是违约。如果丘教授陈述过专利是可行的,但自己也不能重复其结果,那么就有欺诈嫌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