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聊聊上海的汽车和钉子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jhuang 于 2006-3-27, 20:27:48:

回答: 回上海后看楼房. 由 bluesea 于 2006-3-27, 19:36:02:

拆迁的时候,上海钉子户还是挺辛苦的,家里面或者几个街坊轮流守在房子里面"值班",防止被拆迁。大多最后达成幕后交易,一般上头要求维持安定团结,现在房地产商有的就是钱,只要不让其他人知道,多给一点不算什么。哎,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迪斯尼恐怕又会诞生成百上千钉子户百万富翁。
上海的路面上的汽车还是不算旧的,但是技术过时,过去的普桑用化油器十月一日起不准进内环,总数大概20万辆,这些二手车卖到外地,牌照额度留下来,照说应该压低上海牌照价格,但是上个月牌照还拍出了3万8的高价。
上海汽车的过时和国人简单的汽车消费观念不无关系,桑塔纳目前卖的照样火,上海本地的汽车公司,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等等,生产的都是大而糙的汽车迎合中土人的口味,有钱的人只知道买那几个牌子,上一趟高架常常可以看到20辆宝马。不过上海拍牌照倒是有些效果,看看北京城区近乎瘫痪的交通状况就知道上海这样做也有合理之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