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拆迁,俺有点不同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chen09 于 2006-3-28, 04:30:18:

回答: 回上海后看楼房. 由 bluesea 于 2006-3-27, 19:36:02:

“现在住在市区老房子的老百姓不再象以前那,那样卯足了劲跟着拆迁组对着干。很多人都盼着差遣。”
这点俺不太同意。以此展开,谈谈看法。
16000/平米,绝对是太低而不是太高。你要知道,拆迁的房子都是木造的或者老式的公房,拆迁按照使用面积算不是建筑面积,所以厕所厨房什么的都不算了。
这种破房子还要自己买了产权,才能在拆迁时去谈条件。说到买产权,还有搞笑的事儿。全独用的才能买产权。上海的老房子很多都是厕所公用或者厨房公用的。那就没有产权,只有使用权了。拆迁时,厕所厨房本身不算面积,但是如果不是全独用却要扣拆迁户的钱,霸道不霸道?
然后再说说,16000/平米,到底是什么概念。以前的老公房,2室的算使用面积也不过20到30平米,1室1厅也就15到25平米。给你16000/平米,才多少钱?比方说俺家原来住五角场1室1厅共算18平米,10000/平米多一点,拆迁时给了23万。23万什么概念?杨浦大桥下,解放前的木头房子,底楼朝北,10平米,没有厕所,每天早上抱着痰盂去公共厕所到遗物,20万!!!
(说明:一旦开始拆迁,房子就不能卖了,否则早就把拆迁房卖掉,不只23万)
父母拿了23万后,自己贴补一辈子的积蓄30多万,才在快靠近吴淞的地方买了2室1厅。
所以,老百姓碰到拆迁,如果手头没有闲钱,或者有个落脚的地方住,还是非常头痛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