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冯小刚“听说”后搬到剧本上了。借葛优的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6-3-26, 21:31:31:

回答: 真的是你啊? 由 skipper3 于 2006-3-26, 19:15:48:

推算不会差太多。炸弹的威力主要是体现对气体和液体,对固体就不太灵了。这也是挖防空壕的道理。学术上讲,是炸弹与大地两者的“匹配”不好。爆炸的速度过快,持续力不够。能引起海啸的地震也是一样,断裂得太快、太慢都不能导致海啸。

青藏高原是个主要的问题。山脉不过是那5000米上的三千。而主要问题是那5千米。含水汽的空气上升5千米,空气的绝热膨胀,自然就会把雨水的“包袱”卸在爬坡前了。

这里也是要有“常识”的“融汇贯通”。不是一个侧面,诸多个侧面可以证明这个方案不行。冯小刚以其独特的价值判断,判了这个设想的死刑。院士们也如此忽悠,就是那个什么坐板凳--现眼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