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党委敢顶着不处理汉芯丑闻的原因及后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3-24, 10:42:31:

“汉芯”惊天巨骗一案,胡温已有批示,中央调查组也作出了作假属实的结论,国内媒体,香港明报均跟踪报道了作假犯罪事实。但案发3个月(据报人在去年12月即向科技部举报),铁证如山,当事人陈进未受到任何处罚,毫毛无损,院长照当,问题卡在哪里?

上海交大党委对抗中央,拖着不处理陈进。

上海交大的考虑是:
1。“汉芯”作假案影响太大,涉及人太多,面太广。只处理陈进一人难以服众,势必牵涉到当初一力独当引进陈进的某副校长,还有汉芯中心一同参与作假的几个教师咋办?以汉芯开发名义引进的人员如何处置?
2。交大马上迎来110周年校庆,海内外校友云集,此时处理汉芯丑闻,实在让校领导脸面上下不来。
3。众所周知,上海交大正与清华为数字电视标准制定权争执不下(汉芯当初也是一部份),如今汉芯丑闻一出,上交气短,这时再把陈进一处理,上交就把标准制定权拱手送出。

上海交大一直是党委势力大,上海市色彩浓重的学校。上交大党委在作假铁证如山,舆论压力如此大情况下敢顶着拖着不处理,就是因为背后有上海帮撑腰。别忘了上海帮总头目位的高皇帝正是上海交大出身,胡温碍着江某的面子,真还拿上海交大没招。

中国的事情不能用常理推断,有它的潜规则,完全是黑箱作业,哪管你傍人笑骂。我预言,上交大110年校庆结束前,谁也动不了陈院长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