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七旬老人发明汉字直观输入法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6-3-17, 14:07:51:

  新华社长沙2月17日专电 据《长沙晚报》报道,湖南株洲七旬老人莫崇荟经过数年研究,发明“直观直输电脑汉字输入法”,并获得国家专利。

  该输入法不用键盘,而是将汉字的原本字样制作成一个文件拷入电脑,再利用鼠标在桌面上直接点击打出汉字,这是他的独特之处。只见他点击“我”和“鸟”,就打出“鹅”字,点击“三”“人”“日”就打出“春”字。莫崇荟介绍,这种输入法不破坏汉字的完整性,让人在打字的同时,可以了解汉字的结构知识,明白汉字的书写,强化对汉字的记忆。

  莫崇荟说,中国汉字是几千年人类文明的结晶,也是独具中国特色的文化符号,倘若因为电脑的普及导致汉字文化的弱化,这将极不利于汉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希望自己的这项发明,对于促进汉字教学,加强中国文化在世界的影响力,弘扬民族文化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李春璞)

======================================
我”和“鸟”,就打出“鹅”字;
”氏"和"日”就打出昏字;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