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e won't be a problem for winners.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6-3-17, 16:55:52:

回答: 82 may experience physical difficulty if going throght 三人日, and 由 steven 于 2006-3-17, 14:38:37:

百岁老人怀揣哥大文凭:想应聘大学教授并征50岁妻子

昨日下午,来自内蒙古的105岁大爷宫杜若身穿一件黑色的羽绒服,精神抖擞地来到本报社,告诉记者他此次来成都的两个目的----应聘大学教授和找一个50来岁的妻子。看到记者惊讶的神情,宫大爷有点不高兴,再三强调他还很年轻。

105岁大爷想应聘大学教授

昨日下午,宫大爷来到本报,他是急性子,对他的采访很困难,因为他不停地打断记者的提问,一再要求记者看他的学历证明,“我有实力当大学教授!”

记者还是先看了他带来的一些证件和资料。在他的户口本上,记载的是出生于1901年 11月11日,身份证也能对上;内蒙古五原县人;记者还看到了一张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毕业证书,若干刊登他的事迹的报纸及复印件;一些证明他身份的文件资料;还有很多他的行医经验、养生健体文章的手工装订本。

宫大爷眼力很好,说话很流利,还时不时冒一两句英语,写字时手也不抖。据他介绍,他的儿子住在郫县,今年正月初二,他从内蒙古来到成都,希望将自己的医术传授给儿子和孙儿,但50岁的儿子和30岁的孙儿对学医毫无兴趣。“为了将我的医术传给后人,所以想到大学教医学。”宫大爷拿出一大堆证书,向记者介绍他的历史:1938年毕业于华西协和大学神经科;1941年

留学美国并取得了医学博士学位;1952年回国后执教于察哈尔医科专门学校(后张家口医学院)……

宫老说,他现在最想去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教神经学,或者到成都中医药大学教医古文。他自信地说:“我教书教得很好,我相信大学会聘用我。”

·关于婚恋·

大爷想征婚 找名50岁的女子做老婆

“找媳妇比找工作更重要。”宫老语气坚定地说。他有些失落地说起他3段婚姻史:第一次婚姻是父母包办的,婚后不久,妻子去了美国,从此分道扬镳;后来的两个妻子也在结婚后不久就去世了;宫老说最近30年,他一直单独生活。“我希望晚年有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宫老说,他知道有位120岁的老人娶了位 48岁的妻子,所以他也想娶一位年轻妻子。“我希望未来的‘那一位’只有50岁,知书达理,最好是位医生。”宫老说。

记者问他,是不是有通过媒体帮他征婚的意思,他表示有这个打算。在介绍他的经济状况时,他说,从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起,由于他的出身和经历复杂,失去了单位的正式工作;后来当民间医生,现在靠低保金生活。现在他住在儿子家,儿子退休了,收入也不高。他没有说有什么样的经济能力来建立家庭。

·各方反应·

高校众说纷纭 宫大爷当教授有希望

宫老说,他今年3月16日曾经找到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表示了他想应聘大学教授的意愿,但工作人员以“年龄太大,不适合工作”为由没有接受他的请求。后来记者询问了省教育厅高教处,该处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却表示,没有见过宫老到教育厅反映此事。

就105岁老人想应聘大学教授一事,记者电话采访了成都中医药大学和成都大学的相关人员。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办一名工作人员称,如果宫老的身体条件不错,学校可能会聘用宫老讲学。成都大学人事处谢处长称,从老年人的身体状况考虑,学校不会聘用这么大年龄的教授。

连线五原县 宫大爷的经历是真的

为了证实宫大爷说的身份经历,记者致电内蒙古自治区五原县卫生局,接电话的值班工作人员说,宫杜若老人曾经确实是当地正规医院的医生,后来在文革中失去了工作,就成了个体医生,在各地采药行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