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嘛非要对立起来呢? 咱不有"中西医结合"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Godfather 于 2006-3-18, 13:20:02:

至于如何结合,啥比例的结合, 不正在探索中吗?

中医理论中说的"以各种方法增强自身免疫功能而抵御疾病的侵入", 没啥错呀, 现代科学不也证明了吗?

有几个现象不得其解, 望高人指教.
1. 老中医(非江湖术士和骗子, 下同)一般寿命较长及很少生病, 因职业, 心理素质, 家庭及社会因素还是懂养生之道?
2. 名老中医均为男性及大多有小妾, 真有补阳之术?
3. 老中医一般不为自己和家人看病, 这为何故?

中药大多是安慰剂, 这俺同意. 安慰就安慰吧, 这有啥不好? 有了安慰, 就有盼头了, 精神就好了, 食欲增加了, 免疫功能增强了, 病也就好多了. 再说西药中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的药物很多不也就是安慰剂吗? 当然, 在长期毒性研究方面西药的数据性更强, 而中药则注重经验性.

既然各有利弊, 为何就不能共同生存而取长补短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