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没有白话文先驱,新文化运动旗手类似称号的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jhuang 于 2006-3-11, 00:06:19:

我简单看了看胡适的履历,似乎这白话文先驱,新文化运动旗手是他最重要的人生成就之一。其他的吗,如果放在当时中国那个落后环境中,也许有很高的评价,但毕竟是矮锉子里面挑高个,只能说是中国太落后,几千年来没有一个异议者,科学技术落后自然不用说。爱因斯坦来过上海租界,说这是世界上最落后,最穷的地方,到今天三十年代的上海租界被形容为当时世界上最繁华的地区,比拟纽约,巴黎,真当是好笑。
日本文字上和中国有些相似之处,历史上有没有一个人像胡适一样主张白话文取得这么高的历史评价呢?
我本人并不认为五四运动是什么新文化运动和旧文化运动的分水岭,因为这样说是假定历史发展有着如同自然规律般的运动轨迹。五四运动的社会地位现在是被大大高估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