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还要镜某人来“压压阵脚”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6-3-10, 02:56:04:

回答: 胡适是个什么家? 由 李继宏 于 2006-3-09, 20:38:50:

“我诚心请教,胡适到底牛比在哪里了”的问句属于愚问。

打麻将的和法有各式各样。有一式叫十三不靠。幺九牌字牌,一个都不重样,也是个大满贯。

论一个人是否可以成“家”可以有各种尺度。按学术分是个办法。但是并不唯一。什么都不靠也是一“家”。

“牛比在哪里了”的一个简便的评估法是看其“不可替代性”。那个时代、那个场合,其扮演的角色有另外个人可以取代的,就不是那么牛了。可以取代的人越多,其“牛比性”就愈低。比如今天的中大校长,随便找个人也就当了。所以不牛。

当“胡适”脱离了实体的人成了一个“符号”的时候,“牛比性”就可以成立了。远的事例有演员--以角色的名称出名,近的有此坛斑竹--以扮演某种角色出名。

书念了这么多年,这些事理也整不明白,也让人跌眼镜。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