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许多警察在对付黑社会的过程中都英勇牺牲了,其实都是被周小川给害死的。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阳明 于 2006-3-09, 23:04:07:

我以为,改革开放以来,最大的错误,并不是什么市场化,也不是私有化,而是央行的错误,是周小川的错误。可以这么认为,中国社会的许多毛病,贫富差距日益悬殊,穷人看不起病上不起学买不起房,责任都在这个央行上,都应当由周小川这个人来负。

央行的最大错误,是没有在经济发展的情况下及时地跟进造币机制。这个错误就是在于这个央行行长周小川。

那么,如果我是央行行长,我会怎样办?我下面就谈谈我的想法。

我的想法就是,如果我是央行行长,中国人民银行的行长,我的最高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就是解救民众于水火之中。

具体的操作,就是要印刷钞票向有困难的人民贷款,而且,这个贷款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可能,是根本不可能收回的,是呆帐坏帐,但我仍然要这么做。

要向上不起学的人民贷款,让他们上得起学。向看不起病的人民贷款,让他们看得起病。向买不房的人民贷款,让他们买得起房。因此,我这个贷款并不是谁来贷都能够贷得到的,我要看你是不是真的有困难?我要派人调查,如果真的有困难,那我就贷款,而且,不指望你还,什么时候还都可以。我这里印钞机一开动,印出钞票来你拿走就是。

那么,我贷款给之的这些人民,大多数这一辈子可能还不起这个款,还不起那就算了,就放着吧,我这里不是高利贷,甚至没有利息,是无息贷款。但是,如果其中万一有人能够还得起了,比如说发达了,我还是要求他还的。

下面讲一讲,这样的央行有什么好处,为什么这样做是对头的。

比如说吧,前些日子有一个女大学生,母亲得了重病,她借不到钱,因此看不了病,她说她愿意先借了钱,以后一定还,那也不行,就是借不到,因此,她母亲被医院赶出来了,回到家里了,最后也死了。

当然,这个社会也还是有另一种办法的,那就是发动一些富人捐款。因此,我就拿这个个案来说两种技术,一种技术是发动富人捐款,第二种技术是央行把钞票印出来直接给这个重病人贷款,这两种技术的比较,谁优谁劣(本来我想试图表明自己有一点学问,说什么孰优孰劣的,但是扯淡,还是说谁优谁劣吧),下面进行分析。

先说第一种技术,首先是不稳定。因为,钱在富人的手里,他捐不捐,要看他的自由,那反过来也就是说,一个穷人是不是能够得到足够的捐款,那是相当随机的,不稳定的。

然后是不公平。一个社会,应当是这样,越是好人越富,越是坏蛋越穷,则这样的穷富分野我是赞成的。如果一个社会越是好人越穷,越是坏蛋越富,这个社会就是不公平的。因此,如果一个社会,在任何时候,朝着越是好人越穷,越是坏人越富的方向上前进了一步,这个社会可以认为是朝着反动的方向迈进了一小步。如果只是迈进了一小步,那也无妨,但积少成多积啥子成球,这个社会积累下来的效应,月复一月年复一年,这么走下去,最后必然成了一个非常反动的社会,以至于不得不进行另一次革命了。关于革命一事,我也赞成华山剑网友的观点,我不喜欢中国出现革命,但前提是中国不能够越来越走向反动。

那么,再来谈捐款这个技术,钱在富人手里,要捐多少是随富人的意。把富人大至分为好富人和坏富人两种。那么,当然坏富人宁可去饭店吃一顿二十万元的饭也不肯捐款,好富人则捐款。则捐款的结果,是好富人少了一些钱,坏富人的钱不变,因此,社会朝着反动的方向前进了一步。

此外,其实还有另一种危险,就是黑社会的形成。这个形成是这样的,有了那么一个坏富人,但是,他是捐款的,但他的捐款是有条件的,或者说没有条件也行。因此,比如说,有一个富人,出面给这个女大学生捐了款,而且,不附带任何要求,捐了就是捐了。如果我是这个女大学生,会怎样想?我会感激涕零,我会对这个富人特别特别地感激,由感激而变为忠诚,就是说,我愿意为这个富人去死。

当一个人决定对另一个具体的人忠诚的时候,这就是产生黑社会的基础。

不要以为黑社会一开始就干违法的事情。一个富人完全也可能是利用了改革开放的各种政策发了大财,这个时候他仍然是遵纪守法的,从法律上完全查不出漏洞。这个时候他开始帮助穷人,而且,是真心的,不要回报地帮助,他帮助一个女大学生,也不和她上床,完全没有任何要求。这样一个人,凡是受到他帮助的,都会感激,滴水之恩,当以泉涌相报,会永远记着没有某老板这个人就没有我的今天,某老板如果哪天有任何危难,我都愿意为他去死,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因此,当这个富人由于他的捐助,仗义豪侠,帮助了相当多的人的时候,也就形成了有相当多的人对他忠心耿耿,这个时候他仍然没有任何违法的动作。但是,黑社会正在形成,正在壮大。他有可能帮助过的人渗入了政府,渗入到警察队伍中,渗入到了社会的方方面面。

不要以为黑社会的头子一开始都是象一些故事片中的负面描写,一个人如果没有一点义气,没有一点豪侠精神,没有一点吸引人的妹力,那是不大可能成为一个黑社会的头子的。一旦形成势力,你政府想要对付,那可就难了,中国社会就要四分五裂了。

这些年许多警察在对付黑社会的过程中都英勇牺牲了,其实都是被周小川给害死的。

现在谈第二个技术,就是任何穷人,如果有了危难,比如说象那个女大学生那样,母亲住院了,需要二十万元的医疗费,央行的工作人员去调查之后,发现情况属实,因此,就直接贷款给这个女大学生,把所有的医疗费都给付了,这个贷款无非是开动印钞机印出来的钱。

现在计算这样做的后果。

第一,一条人命被救回来了,救人一命,胜造七级啥子屠,那种行善的大好事央行应当去做。

第二,黑社会形成机制被打掉了,因为黑社会就没有捐助的机会了,女大学生可以去央行直接申请贷款了。因此,她没有必要感谢任何具体的捐助的富人了,她感谢共产党,感谢社会主义,决心为社会主义祖国而死,中国多了一名忠诚战士。

第三,就讲到这个印钞的后果。这个印钞的后果,一定还是有负担的,但这个负担,是均匀地分摊到全社会的。或者说,实际上是十三亿使用人民币的人民,把这个女大学生的母亲治病的钱,给均摊了。那么,假设总共二十万元钱,被十三亿人民一均摊,一个人只要出0.1厘钱,就把她母亲给救了,真正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

当然,周小川会跳出来抱怨说,一旦口子被打开,则会有众多的重病患者和上不起学的人前来贷款,那个贷款的数目就相当巨大了。

是相当巨大。但是,仍然是十三亿人民均摊,而不是某个黑社会头子赢得声望,获得一个组织。十三亿人民尽最大的努力均摊来救人性命,这样的事情不值得吗?既然这个社会对于慈善是均摊的,那么,坏富人好富人就都是一样的潜在地出了钱,社会就没有向着反动的方向前进,反而是向着公平的进步的方向前进了。

甚至可能都不是十三亿人民均摊,而是更多的人民。因为我们知道人民币的声望在全世界越来越好,则许多外国人也使用人民币。则在央行搞慈善贷款的时候,就成了全世界所有持有人民币的人的均摊了,这么多的人均摊,难道不比一两个人捐款更好吗?

讲老实话,本贴子的观点,其实也不是我的观点,而是来自于一个叫demmos网友的观点,他的观点更极端一些,按人发钱,我给篡改了那么一下。但无论如何,央行的造币机制不行,是我们共同的观点。

现在周小川先生非常愚蠢地希望中国的四大银行能够赢利,这是特别愚蠢的。你央行不造币,要银行赢利。好吧,就假设四大银行真的纷纷赢利了,一年弄到了手几万亿的纯利,这是好事吗?根本不是,如果真是那样了,中国社会可能要发生武装暴动了。

再说一遍,不能够以资本家的心态来治理一个国家。一个国家和一个企业还是不同的。国家不能够开除任何人,是要在这个基础上进行管理。国家是可以印钞的,这一点也和资本家不同。国家也要挣钱?可笑,印钞机不是在你手里吗?你不印钞,反而要求社会挣到越来越多的钱,可能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