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和江南某省级高官关于教育的对话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吴礼 于 2006-3-07, 08:29:27:

回答: 教育部:部分教育是一种消费,要量力而行 由 Wood 于 2006-3-07, 07:32:09:

问:这几年大学扩招,听说问题不少,不知您怎么看?

答:我认为大学扩招是好事。那些中学毕业生就业有困难,与其让他们在社会上荡着,还不如再受点教育。这样对他们,对社会都有好处。

问:但是大学毕业生增加这么多,有没有相应的就业机会呢?

答:这个不是问题。市场调节嘛。大学生多了,原来不要求大学学历的工作现在就要求了。象我们省机关,现在没有研究生学历可进不来呢。

问:但如果本来不需要大学教育就能胜任,而现在雇大学生来做,不是浪费了资源吗?

答:从我的角度看,没什么浪费的。我们还是给这点工资,大学教育我们也没花多少钱。

可见,至少整个大学扩招的布局是建立在“费用自付”的原则上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