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部分教育是一种消费,要量力而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Wood 于 2006-3-07, 07:32:09:

From www.sohu.com

[百姓之声] 我是一名北京学生的家长,一个月收入也就1000元,而且现在我们面临下岗。我们的孩子每个月光学费就800元,面对这么多的学杂费我们实在无能为力。

  [代表委员意见]全国政协委员徐心华:我家里以前很穷,却上了大学。如果到了现在,我可能反而上不起大学了。我很奇怪,为什么几十年前经济不怎么发展,贫困学生能上得起大学,而现在经济发展了,却反而上不起学?

  [教育部回应]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人们对学费问题应当转变观念。在市场经济时代,非义务教育阶段的教育已经成了家庭的一种消费,既然是消费,就要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来选择。北大、清华这些优质教育资源是有限的,自然比较贵。就好比逛市场买东西,如果有钱,可以去买1万元一套的衣服;如果没钱,就只能去小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