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真是一窍不通:龙芯一号简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inku 于 2006-3-03, 13:04:06:

回答: 冲他们2002年还在拿486当“高性能CPU芯片”,就知道他们这水平是相当的低 由 炎阳 于 2006-3-03, 13:01:42:

龙芯一号采用0.18微米工艺制造,主频最高可以达到266MHZ,相当于低端奔腾二的水平,为中国在通用处理器芯片研发上的第一炮。

2002年12月23日,由中科院计算所、海尔集团、长城集团长软公司、中软股份、中科红旗、曙光集团、神州龙芯等国内七家联手发起的“龙芯联盟”正式成立,这意味着龙芯从此有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条。而这些厂商也能够带动起相应的数字机顶盒、网络计算机、税控机、服务器等产品的应用和推广。其中,中科院计算所负责龙芯的基础研发,中芯国际负责龙芯代工,神州龙芯隐于幕后,从事龙芯应用的拓展研究,江苏梦兰则是海尔税控机等具体产品的生产基地。通过这一方式,龙芯实现了由部件向整机的突破,迈上了更高层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