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上去你也是个恶心的教徒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鹏归 于 2006-3-02, 18:36:01:

回答: If from an objective view, every civilization expended through 由 steven 于 2006-3-02, 14:53:02:

别拿日本说事儿。首先对比一下当时中日两国积累的财富,中日两国的资源,中日两国的地理环境,有中国这块肥肉,西方国家何必去瓜分小日本?其次,日本一直在学习中国,当它发现西方的制度比中国还好的时候转而学习西方,这是非常正常的事儿。

你既然要求别人明白并不是每个西方人都为侵略中国而来,难道你就不明并不是每个义和团拳民都去杀人放火?

基督教进入中国远远早于鸦片战争,也没听说过野蛮的中国人仇视“现代文明”。可见当传教士纯属以文化传播者的身份进入中国的时候,中国人愿意接纳基督教。

为什么鸦片战争之后进入中国的传教士就名声狼藉?因为他们是作为征服者出现在中国大地上的,根本就不是平等的文化交流。看看那些一手捧着圣经,一手持枪的洋人士兵,基督教徒不让人仇视也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