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我预言的准确吧!陈进有大人物罩着,稳如泰山,其奈我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3-02, 16:42:58:

3/1/2006

-- 汉芯进展

现在,基本把里面底细搞清楚了,除了个别细节。大家都是棋子,媒体也不例外。

在水源看到很多天真的学生在说交大被抹黑,交大不会媒体公关。实际上,这个事情,交大连配角都不是,公个球关。

关心此事的明天看报纸了。不过文章里可能有个小bug,发现的自己算一个就行鸟。提前道歉一下。

累坏了,困鸟……

-- 探营紫竹硅知识产权中心

年后起的最早的一天,拜交大所赐。

出租车从沪闵路拐向东川路的时候,我的心里多少还是有些起伏的。比如我下意识想起留园、舞会,曾经有很多故事在那里发生,也还会有好多人在那里亲历纯真年代。那么美好
的看似傻逼现在想起来却无限怀念的笑容,白痴般的笑容。

再次回到闵行,当然不是为了怀旧。东川路上一个个新楼盘的广告提醒我,交大已今非昔比。但是学生没有变。问路,紫竹科技园在哪里。东川路上的学生很憨厚的,用还不是十
分利索的普通话,不厌其烦的解释、指路。我跟小玻说,我们交大的很淳朴吧。

从一开始,我就跟人到处说,汉芯这个事情交大也是受害者。至于有无某些官员的个人利益,这个不好说,我相信有,可能不是直接的送钱,但诸如帮亲戚安排工作,或者采购方面的私下交易,其实并不困难。

Anyway,交大或者某些官员目前不是我的重点,倒不是因为我还要替母校遮遮羞,而是因为我更关心陈进。

今天是交大硅知识产权中心新址揭牌。车到紫竹园看到两个武警,再进去警察更多,显是有大人物驾到。当我们下车,他们会议开完,大人物拍着表情有些木讷的陈进,笑呵呵地
说,“保重身体”。从陈进的表情看来,他一点也不谄媚,相反,还是木讷,这让大人物的举动看上去更象是在压惊。

有消息说,大人物从北京回来。不管从哪回来,此刻的风口浪尖,大人物(其实现在知道只是配角)主动来到偏僻的闵行,毫不避讳,本身是一个相当高调的政治信号。这与我昨
天晚上收到的消息基本吻合,再次印证了我昨天帖子里的判断。

也许,事情在向对陈进有利的方向发展。陈进送走大人物之后,在人头攒动的会议室里,他对与之年纪相仿的人士交流。他的手机一直不离视线,不断拿起,放下。小玻在给他打电话,他显然都看到了,但是在小玻那头永远是“您所拨叫的号码无人接听”。

这只是一个细节。之前,陈进接记者电话之后会让你留下手机号,然后你再用手机打电话给他,也将是类似结果,无人接听。你不知道陈进在干吗,你可能以为他没带手机,但很
可能,他的手机不离视线。

他的缄默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我从上述细节感受到的是,他是个有心计的人,也是个很脆弱的人。

所以我心怀好意地跟他发消息,不想在学生或同事面前惊扰他。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们来到硅知识产权中心的会议室,据说我们在那里可以等到他。过了约1个小时之后,我
们被告知他回交大开会去了。多么得当的理由,跟我想的一样,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

所以,当你一而再再而三给对方说话机会,对方却根本不理你,而是拿大人物来当遮羞布的时候,这时候大多数记者自己会有个判断。

还好,能庆幸的一点是,陈进不是交大毕业的。当然,他依然有说话的权利。但是结果有可能是,他绑定了三两个人物,逍遥于公众的视线之外。

最后再叹一个,我觉得现在的交大闵行,很奢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