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是你不明白罢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onner 于 2007-03-15, 21:16:04:

回答: 为什么有的人总是不明白,这世界上没有50%以上可靠的预测股票的方法呢? 由 bluesea 于 2007-03-15, 11:59:44:

聪明的投资者总是可以找到好的投资方法。
“讲到这里,读者也许会问,当年最早改进最大熵模型算法的达拉皮垂兄弟这些年难道没有做任何事吗?他们在九十年代初贾里尼克离开 IBM 后,也退出了学术界,而到在金融界大显身手。他们两人和很多 IBM 语音识别的同事一同到了一家当时还不大,但现在是世界上最成功对冲基金(hedge fund)公司----文艺复兴技术公司 (Renaissance Technologies)。我们知道,决定股票涨落的因素可能有几十甚至上百种,而最大熵方法恰恰能找到一个同时满足成千上万种不同条件的模型。达拉皮垂兄弟等科学家在那里,用于最大熵模型和其他一些先进的数学工具对股票预测,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从该基金 1988 年创立至今,它的净回报率高达平均每年 34%。也就是说,如果 1988 年你在该基金投入一块钱,今天你能得到 200 块钱。这个业绩,远远超过股神巴菲特的旗舰公司伯克夏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同期,伯克夏哈撒韦的总回报是 16 倍。”
http://googlechinablog.com/2006/11/blog-post.html

另外,我的一个经济学常识是
财富是资本再生产创造出来的,不是股票炒作创造出来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