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院陈副院长又谱新篇章 --- 党指引我考核不合格 ^_^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7-03-12, 16:19:13:

科学院陈副院长又谱新篇章 --- 党指引我考核不合格 ^_^

当初,科学院陈竺副院长一篇雄文 “党指引我勇攀科学高峰” 声情并茂,广为流传。如今,数年过去,让人好奇陈副院长的科学高峰攀得怎么样了,或者,在陈副院长指导下,爱将们的科学高峰攀得怎么样了?

近日,科学院正式公布:包括科学院上海营养研究所史香林在内的一批"百人学者” 考核不合格,被中止资格并追还国家资助资金100万元 (见下面附文)。

史香林何许人也?正是陈副院长指导下勇攀科学高峰的爱将,不信,有下面陈副院长当年视察上海营养研究所史香林研究组后,志得意满的赋诗为证:

陈竺:沁园春 贺营养所挂牌并香林兄回国工作

沁园春
贺营养所挂牌并香林兄回国工作,亦贺裴钢兄之领导有成。
陈 竺
2003年12月16日晚于成都

遥望东方,科苑海上,又现苍桑。转绿荫红墙,群英一堂。创新手笔,微宏俱扬;基础临床,代谢营养,学问社稷牵两廂。须前瞻,健体十六亿,何愁小康?

三载运筹帷帐,最难得知已为栋梁。有雄才伟略,柔中有刚;心系故土,幽谷暗香,百鸟归林鸣华章。盼来日,得众贤聚首,一醉方畅。

当年,陈副院长的雄文 “党指引我勇攀科学高峰” 一出,被人质疑是不是“党指引我说假话” ?好在陈副院长厚黑学修养深厚,不予置理,笑骂由你,好官自为,让人莫之奈何。

当然这次史香林摘牌退款一事也不能动陈副院长半分毫毛,不过坐实了“党指引我考核不合格” 一说,算是陈副院长的又一美谈,相信将深为流传。

据说温总理去年招集一批大学校长开会,着急为何中国拿不出世界水平的科技成果。这里我倒有了个答案给温总理:只要中国科学界仍是陈副院长这样的人领着“勇攀科学高峰” --- China’s science will go nowhere!

这里不合格摘了牌,不知陈副院长又要攀哪一座高峰?中国科学有如此勇攀摘牌退款高峰的陈副院长,真是中国科学的大幸和登山运动的大不幸:-P

---------------------------------------------------------
http://www.caspe.ac.cn/bulletins/bt0337.html

人教字〔2006〕40号

关于公布2002年度“百人计划”入选者终期考核评估结果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
2006年上半年院组织了对2002年度“百人计划”入选者的终期评估工作。2002年度“百人计划”入选者总数为109人,其中20人在计划执行过程中已被取消入选资格;9人因实际开展工作时间较晚等原因,经本人及单位申请、人教局同意延期参加考核评估;1人在执行中病故,其继任者按特殊执行期限执行;另有2001年延期评估的入选者12人。本次实际参加考核评估的人数为91人。

在研究所初评和院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评估的基础上,经院“百人计划”领导小组终审,评估结果如下:颜永红等18位入选者的评估结果为优秀;夏钶等59位入选者评估结果为良好;施红辉等12位入选者评估结果为合格;徐明评估结果为不合格;另有1人按项目结题处理。

参加本次终期评估的入选者中,绝大多数都在各自确定的前沿性研究领域内做出了有特色、有创新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

根据《中国科学院关于引进国外杰出人才和招聘海外知名学者的管理办法》(科发人教字〔2006〕205号)的有关规定,请各有关单位接到通知后,组织对评估结果为优秀的入选者进行公示。公示的主要内容为入选者到位工作时间、到位后的工作进展、主要学术成就、主持和承担项目、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及对入选者学术道德和团队精神的评价等。公示采取由研究所张贴和院人教网公布相关内容的形式,要求研究所将评为优秀的入选者的《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终期考核评估表》和《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终期评估简况表》在所内显著位置张贴15天,并将公示结果及时反馈院“百人计划”办公室。院“百人计划”办公室将对有异议的入选者进行调查核实,对无异议的优秀入选者将给予相应的后续经费支持。

对终期评估为合格,但又不能全时在岗工作或未放弃入选前职位的“引进国外杰出人才”入选者张力、赵新为、李文荣、杨梦苏、金刚、史香林、向成斌和朱大鸣,其所在单位需返还院拨经费100万元/人(其中包括科学事业费73万元,基本建设费27万元),国内“百人计划”入选者陈则所在单位需返还院拨经费50万元;对评估为不合格的入选者徐明,将取消其“百人计划”入选者称号,并要求招聘单位全额返还院拨经费,同时对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在“百人计划”管理中没有严格执行院有关规定提出批评,并通报全院。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