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篇中國記者寫的報導,可以讓我們知道慰安婦真相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VOLTES 于 2007-03-09, 04:24:40:

回答: 日本首相安倍正式否認日軍曾強征慰安婦 由 VOLTES 于 2007-03-09, 04:19:32:

是一篇中國記者寫的報導,可以讓我們知道慰安婦真相

-----------------------------------------------
一個戰地記者的報導──
 日本營妓在騰沖
 By 潘世征
 當騰沖城尚未打開的時候﹐國軍都知道城內尚有五十多個敵人隨軍營妓﹐也被包圍在裡面﹐果真我軍登上了南門城牆之後﹐面對北門的一條小巷上面﹐常能發現三三兩兩的女人﹐穿花花綠綠的衣服﹐在那兒匆忙的經過。後來﹐攻擊的包圍圈形勢形成的時候﹐被我軍小炮及機槍封鎖面上﹐也會見到一個個營妓花枝招展的在封鎖口上經過﹐我軍士兵停止了射擊﹐招手要她們過來﹐營妓回頭一笑﹐姍姍地溜走了。

 這種營妓制度﹐在全世界的軍隊﹐尚是稀有的事。於是在我軍的談話中﹐都象神話一樣的傳說。可是包圍圈已經那樣的小了﹐為什麼一個也不見被俘呢﹖上哪去了﹖不久從被俘敵寇口中﹐方知有四十八個姑娘及五個老闆娘在裡面﹐可是她們的生命﹐也象垂死敵人一樣﹐將在最後五分鐘﹐全部被結束了。

 敵人在十二三號的晚上﹐果然用慘無人道的手段﹐對待這些被宰割的羔羊。一個十歲左右的中國女孩子﹐向來是替妓女們打洗臉水的﹐她得在死亡中逃生﹐出來後報告﹐她們在防空洞內﹐一天黎明的時間﹐忽來了一個敵人﹐用手槍結束了十三個營妓的生命﹐她嚇昏了過去﹐當醒來的時候﹐逃到了另一個地方﹐被我軍救了她的生命。

 十四日上午﹐我軍攻克了騰沖城幾個最後敵人的工事的時候﹐在一個牆縫之間﹐發現了一堆十幾具女尸﹐有穿軍服的﹐有穿軍褲的﹐有穿漂亮西服的﹐她們是被敵人矇上了眼睛用槍打死堆在一起的﹐那兒﹐有已腐爛了的﹐有剛纔打死的﹐有的手腳還在蠕動﹐慘不忍言。這些女人﹐生前為敵人泄欲﹐最後又被處以死刑﹐犯了什麼罪呢﹖

 十四號的早上﹐有兩個老闆娘﹐帶十二個妓女﹐從東門城缺口中逃出來﹐過水田﹐無目的地向前奔逃﹐給我們駐軍看見了﹐因為其中多人穿軍服﹐就被發槍射擊﹐打死了一個﹐打傷了一個。她們舉白手絹投降﹐共被俘了十三個女人。

 營妓的被俘﹐哄動了人們﹐她們是哪國的人呢﹖她們是怎樣的人呢﹖長得漂亮嗎﹖她們的生活情形怎樣……一大串的問題鼓動了人們的好奇心﹐記者特作了一個詳盡的詢問﹐報告給大家。

 一個老闆娘是說中國話的﹐她被作為詢問的對象﹐也被任為臨時的翻譯﹐她告訴記者﹕她們統統是朝鮮女人﹐一年以前﹐由敵軍送到中國來的﹐她們的來﹐並不是強迫。敵軍創立了營妓制度﹐於是由敵人派人在朝鮮去招收貧苦的女孩們﹐用錢給朝鮮衣食無的母親或無父母的孤女﹐把女孩子買了作她的養女﹐帶到了中國來供應敵人。因為營妓的生活相當舒適﹐這些生活于貧苦線下面的女孩們﹐也樂于做這種事情。她們當中﹐卻有因生得丑﹐為朝鮮丈夫所遺棄﹐走上這一條路來﹐維持生活﹐積幾個錢﹐過她們的下半世生活。

 敵人對於朝鮮營妓﹐免除旅費﹐運送來到前方﹐買她們的身體﹐每一個星期被檢查一次﹐有病的加以治療。平日管理極端嚴格﹐白天是士兵的機會﹐晚上是官長的機會。營妓可以出外遊玩﹐敵官絕對不可能帶了爄妓到外面去遊玩﹐倘若發琭這穘事時﹐官兵爄妓皆要受到嚴重的處份。

 記者曾在南閠外光復的時候﹐去參觀過幾所爄妓的“公館”。那時﹐前面舝城牆﹐不能通行﹐我是從破牆中間適去的。那所房屋內有二十幾間小房間﹐每間的閠上﹐賜有她們的花名﹐以及醫生的檢查合格譪﹐這穘合格譪﹐每星期賜上一張﹐上有名字及醫官的章。房內的陳詏﹐有如日本式的家庭一樣。這穘爄妓的“公館”﹐以前在南閠外有一處﹐遠在瓦甸﹐界頭等地﹐都有分處所。

 這些可憐的女性是怎樣的人呢﹖記者特作了一個社會調查。兩個老闆娘﹐都是朝鮮平壤人﹐她們是和丈夫做這穘生意的﹐丈夫在東三省開飲食館﹐他讀過幾年書﹐也能寫不少中國字﹐在中國十二年。一年以前﹐為了這穘生意比做飲食館還賺鍃﹐於是父母子三人﹐一同賗了十三個女孩來到騰沖﹔另一個叫崔玉山的﹐家裡本來務農﹐也因為這穘生意好﹐與丈夫帶了八個女孩來中國。琭在她們出來了﹐當然要由我政府來處置。記者特做了一個反問﹕“你們準備怎樣呢﹖”“我們不知道﹐但心中希望仍能繼續做這穘生意﹗”

 十一個爄妓﹐她們本來的名字是中日合璧的﹐象丁九娘﹑崔金珠﹑金六原﹑朴金順﹑申閘女﹑尹紅杰﹑李仁運﹐她們的花名完全是日本的﹐象八重子﹑市丸﹑松子﹑君子﹑吉子﹑寸代子﹑羅付子等。至於年齡最小的十八歲一個﹐十九歲二個﹐二十歲及二十三歲的最多﹐有兩個已經二十八歲﹐一個是死了丈夫的﹐一個是為丈夫遺棄了的﹐於是自動地渟入紅樓﹐過非人的生活。

 其它的爄妓﹐籍貫都是平壤和京城。家中有父母二人﹐僪有祖母的一人﹐只有叔母的二人﹐父母兄弟全無的四人。有家的﹐她們每月由敵人郵局免費寄錢回去養家﹐有寄一百元的﹐有寄六七十元的﹐她們的收入﹐因為這是一種包辦性質的﹐敵人除了加以統制而外對她們並沒有收取任何稅收﹐她們不犯規﹐敵人就不加以任何壓制。所以她們在敵人的麻醉下﹐一直到敵人殘殺她們姊妹的時候﹐才覺到了敵人的殘暴。

 在這群營妓的中間﹐曾經讀過三年書的﹐只有花名市丸的崔金珠一個人。她父母雙亡﹐只叔母一人縫紉為生﹐以前在飲食館做女招待﹐一年前才被招來騰沖。這些女孩子﹐由老闆娘買來﹐價號都在一千三四百元左右﹐現在每個月的收入﹐紅的可多至四五千元﹐最少的收入一千元左右。於是生活方面﹐也不相同﹐有過奢侈浪漫生活的﹐有愛穿衣服的﹐有愛吃東西的﹐也有愛粉的﹐也有省吃儉用的。

 對於她們的前途﹐真像我國內的妓女一樣﹐天天過再說﹐前途如何﹐只看命運的來臨﹐最好有一些錢﹐嫁一個丈夫﹐過平淡的生活。其中根本沒有親人的﹐對回家一事﹐不曾想起的也不少﹐但有幾個人﹐希望能回本國。 用她們的歌喉來引動人的﹐十一個人中只有三個人。她們能唱日本歌及朝鮮歌﹐有一個叫金召素的﹐是向來做歌伎的﹐已做了四五年﹐異想天開﹐來到騰沖操神女生涯﹐自從騰沖城被我圍攻以來﹐她們的衣物被毀于砲火﹐她們的紙幣﹐已成為廢鈔﹐她們的身體﹐已成為俘虜﹐她們才有一些覺悟。

 有一件事﹐非常值得我們警惕的﹐就是敵人現在對營妓制度管理的嚴格﹐騰沖戰役一直到最後﹐敵人沒有一些私自的淫亂行動。在戰壕中面對我軍進攻的敵兵﹐和在防空洞中的敵兵一樣﹐仍舊有秩序地平均獲得性的享受﹐並不因為死神飛舞而失去人性。她們的生活﹐也像敵兵隊同樣的待遇﹐每天二碗飯或二包餅乾。她們在麻醉之中﹐也隨時為敵人搬運糧食和彈藥﹐也有少數人在最後的第一線上﹐用手槍來抵抗我軍的進展。

 敵人崩潰的時候﹐把他們一個個處決﹐少數營妓也以自殺成仁用手槍結束自己的生命﹐在臨死之前﹐第一線上距離敵人十公尺的我軍﹐沒有聽到過一個女性哭泣的聲音。

 我們的政府將如何處置這一群可憐蟲呢﹖從她們的身世上﹐我們知道營妓的社會背景﹐有這樣背景的女性﹐在國內大後方﹑前方﹐淪陷區﹐數千百人如此﹐我們要救濟這些營妓﹐對國內生活沒法解決的女性又將如何﹖抗戰勝利﹐一天比天近了﹐這一個嚴重的社會問題﹐也應該是建國工作中值得注意的一件大事﹐我喊出一聲“救救可憐的女孩子們﹗”

 (三十三年“九•一八”十四週年紀念日于騰沖)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