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一元钱是偷,偷一万元钱也是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eihe 于 2007-03-07, 13:39:33:

回答: 支持一下 由 南方 于 2007-03-07, 13:14:30:

国内的大环境是不好。来美国久了, 可能和你们这些人的想法不一样。我只就唐先生的文章里讲的他的学生的情况发表了以下看法。正因为国内的人说大话惯了,一不小心, 才能说出这样的话。在美国,有人给推荐学生,说这个做生物方面研究的博士生5年,发表了30篇文章, 有谁会敢要这个学生?简直等于说这个学生会编文章。
我本来和唐先生等任何人都不认识, 也没有利害关系。只是觉得国内认真做学问的很少。你说“文章哪怕有一半属实,我向唐先生致敬。“。 我却不这样认为,哪怕有一篇文章造假,就说明你这个人人品不行。这可能是我们的根本区别点。本来很少发言。估计这里有些人是唐先生的学生或有其他联系。不是有理说理, 而是张嘴骂人。 更令人觉得现在的学生缺了点什么。这是就这个问题的最后一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