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马拉松成肯尼亚天下 逾6千人不适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7-03-05, 11:00:47:

回答: 文艺界娱乐界的名人肯定比科学界更受人关注科学界的人应该接受这个现实 由 HunHunSheng 于 2007-03-05, 09:59:14:

香港马拉松今年吸引了近4.4万人参加,破历年纪录。
香港马拉松星期日(3月4日)清晨举行,有近4.4万人参加。马拉松赛事中,男、女子组的三甲共6个名次由肯尼亚选手包办。

赛事分为马拉松、半马拉松和10公里赛跑三个比赛类别,在香港时间清晨5时30分(格林尼治时间星期六21时30分)从九龙尖沙咀出发,经过不同路线前往设于香港岛金紫荆广场的终点。

肯尼亚成了今年的大赢家,马拉松男、女子组的冠亚季军奖项都由肯尼亚选手胜出。其中卡马(Steven Loruo Kamar)以2小时17分3秒在男子组首先冲线;女子组冠军由尼扬加查(Rose Kembo Nyangacha)以2小时38分19秒夺得。

主办单位公布,今年的香港马拉松各项赛事,共有43956人报名,其中约3.75万人出席参赛,95%参赛者能跑毕全程。

6200多人不适

在赛事进行期间,不少运动员感到不适。香港政府医疗辅助队表示,6249名参赛者向沿途22个救护站求助,超过90%是抽筋、455人受伤、35人需要送院。

据香港媒体报道,截至发稿时有6名选手在医院留医,其中1人情况危殆、1人情况严重。


超过6200人不适,部分需要送往医院。

主办单位今年加派了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协助,并向选手公布最新天气情况和空气污染数据。

比赛进行期间气温和湿度较高,另据香港环境保护署数据,比赛期间的空气污染指数维持在中等至偏高水平。

环保署的定义指,在偏高水平下"预料不会有急性的健康影响,但如果长时间在这空气污染水平中,可能引致慢性不良影响。"

空气污染严重

在去年的赛事中,一位53岁男性选手在途中昏倒死亡,约5千人需要接受治疗。

曾经有运动专家警告,参加香港马拉松的运动员将要面对出现严重心脏问题的风险。

香港马拉松筹备委员会主席高威林反驳指,这是消极的做法。

他说:"我们积极的建议很简单,就是参赛前做好训练和准备。"

"今年的情况比去年好多了。"

BBC中文部记者尤翠茵也参加了今年的10公里赛跑,并完成了全程赛事。

她说:"今天的天气比较热和潮湿,当我们跑经西区海底隧道时,里面的空气本来就不够流通,再加上先后上下坡,对运动员的体能要求特别高。"

她也认为大会应该考虑参考其他地方举办马拉松的经验,适当限制参赛人数。

"我从尖沙咀出发的时候基本上没法跑,只能步行,因为人实在太多了。到了香港岛以后跑道不断收窄,也形成了瓶颈效应。"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