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学子北京国际马拉松再创佳绩六千余人参加 摘得两银两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7-03-05, 12:07:41:

回答: 大部分不适应的人是因为平时根本没有跑足够的里程数(>=40 miles per week) 由 HunHunSheng 于 2007-03-05, 11:08:58:

清华学子北京国际马拉松再创佳绩
六千余人参加 摘得两银两铜

  【新闻中心讯 实习记者 杨芳】2005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暨第十届全国运动会马拉松决赛于10月16日上午8点在北京鸣枪。在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余名中外选手中,我校参赛选手达6500余名,几乎每三个选手中就有一名来自清华大学。除了参赛人数众多,我校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550余人跑完全程,并摘取了首都高校组的男子全程银牌、女子半程银牌等四块奖牌,并获得了首都高校团体总分第一名。

  本届马拉松赛的路线是从天安门出发,途经西城区、海淀区、朝阳区,环绕大半个北京城,终点是国家奥体匹克体育中心。早晨6点15分,天刚蒙蒙亮,100多辆满载清华师生的大客车浩浩荡荡地从清华园出发了。在天安门广场上,我校参赛选手身穿统一紫色服装,队列整齐,英姿勃发,场面壮观,成为开幕式的一大亮点。8点15分,随着第三声枪响,在阵阵“清华加油”的欢呼声中,六千余名清华学子踏上征程,如同一股股涌动潮水向前奔去。

  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陈旭特地赶到天安门广场,为同学们加油助威。她指出,在“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体育传统的熏陶下,通过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等各项体育活动,我校已经形成了浓厚的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体育文化氛围,这也是清华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精神的再次体现。

  计算机系的朱春林已经是第三次参加马拉松赛了,在大一参加十公里赛,大二参加半程赛之后,他今年决定向全程冲刺。他说:“我希望借此机会锻炼身体,磨练意志,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打下基础。”而饮食中心的孙军科师傅为了参加此次比赛,则是利用业余时间锻炼了好几个月。“作为清华的一分子,我要坚持跑到终点,决不拉下。”他说。

  除了顽强拼搏的运动员,清华大学志愿者和拉拉队也是比赛全程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据了解,我校在起点、十公里、半程、中国农业大学附近等全程均设有志愿者服务点,分为器械、医药等数个部门,而热情洋溢的清华大学拉拉队更是遍布了全程。来自新闻传播学院的一位选手说,在比赛的过程中,只要看到清华紫色的衣服,就会倍感亲切,大家相互加油,跑起来浑身是劲儿。顺利跑到全程终点的航空航天学院的王翀也说:“我的脚从中途开始有些疼痛,但在大家的鼓励下,还是坚持跑完了全程,并取得了满意的成绩。”

  在全校师生的齐心协力之下,我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四枚奖牌,五千余人顺利完成比赛,六百人跑完全程。其中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刘超、臧凤敏获得首都高校组男子全程、女子半程的银牌,于海洋和周慧莲分别获得首都高校组男子、女子半程的铜牌。他们均表示,在大家的鼓励和支持下,今天发挥了最好成绩,希望明年再接再厉,为母校争光。

  据了解,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是国际十大马拉松之一,全程42.195公里,分全程、半程、10公里、5公里男女八个项目。自1981开赛以来,已成功举办24届。我校自2000年开始参加马拉松赛,师生们的参与热情逐年高涨,规模逐渐扩大。据体育部副主任张威老师介绍,2000年只有1200人参加,今年则达到了6501人。与此同时,参赛制度也在逐步完善。在报名、选拔、体检、赛前培训等各个方面,更加严格、细致,充分体现了科学性和人性化的体育健康理念。 (编辑 文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