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dog plate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借红灯 于 2007-02-28, 10:25:17:

回答: 提上来再回steven 由 借红灯 于 2007-02-28, 10:15:04:

这只能用于确认阵亡数字,而且还是战斗结束后美军完全控制战场的情况。

事实上,即便有dog plate,也无法精确统计阵亡情况,因为首先你得找到阵亡官兵的尸体,如果没有完全控制战场的话,这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其次,在现代战争中,很多尸体在猛烈的炮火上根本就是粉身碎骨,没有什么东西可以保存下来。朝鲜战争中,美军并不是在所有情况下都能够有效控制战场,例如新兴里被全歼的几千美军,战场完全由志愿军控制,请问steven怎么去数狗牌呢?

steven也许没有读过什么朝鲜战争地面作战的史书,其实美军在战斗中统计伤亡一样是通过点人头的方法 --- 例如一个巡逻队在巡逻中遇见伏击,回来后清点人数,这样才能确认损失了多少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