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上来再回steven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借红灯 于 2007-02-28, 10:15:04:

显然steven的回答根本就是偷换概念:我问的是能否有效统计伤亡数字,steven举的dog plate的例子却是有效辨认阵亡将士遗体的方法。志愿军没有dog plate,并不意味着志愿军方面无法客观统计伤亡数字。而关于社会的infrastructure,这跟军队的损失统计没有关系,只要军队有良好的infrastructure就行了。

举个例子,比方说阵地战期间某连队守卫的某山头发生一场激战,那么战斗结束后如何统计该守备连队的伤亡呢?很简单啊,战斗开始前有多少人,战斗结束后有多少人保持战斗力,其中的差异就是伤亡数字啊。所以说,即使很多烈士遗体无法辨认,但是伤亡数字是可以精确统计的。

从整个战争的角度看,军队参战时投入多少兵力(参战各军总不可能连自己有多少部队都不知道吧),战争期间投入了多少补充兵员(这一点国防部是有统计的),战争结束后还剩多少有效兵力,其间的差异不就是战争的减员(还应该包括逃亡数字)数字?

如果如steven所说,共军方面连自己的伤亡情况都无法客观统计,那么请问steven:共军在一场战役结束后,如何补充自己的兵员?补多了,部队没有足够的装备,补少了,部队严重不满员,无法有效作战。所以说,如果共军连自己的伤亡情况都无法掌握的话,那恐怕1946年就被国军全部歼灭了。

归根结底:steven的错误一方面在于逻辑上的问题,一方面在于严重的偏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