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小声嘀咕网友致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说了白说 于 2007-02-24, 20:04:54:

昨天半夜犯迷糊,攻击小声嘀咕在新语丝上发了弱智贴,遭到网友批评。我深刻认识到不该用这种恶毒的言词讨论严肃的学术问题,心地不够厚道。在此谨向小声嘀咕网友大声致歉。

我说这句话丝毫没有冒犯新语丝的意思。我也是新语丝的忠实读者。新语丝历来兼收并蓄,大量反面教材辅以少量正面教材。有些贴子一出来就被批得体无完肤,更有助于我们认识某些人的反动本质。

其实我以前从来不用“弱智”这个词。对生下来就头大额方、眼距较宽的先天性低智商者(参见http://www.hosp1.ac.cn/WyyyWeb//zlxz//neurology/index%201/commondisease-index/%E7%A5%9E%E7%BB%8F%E9%81%97%E4%BC%A0%E7%97%85%E5%8F%8A%E5%85%B6%E8%BF%9B%E5%B1%95.pdf,第54页),医学上目前还不能完全治愈,我们要寄予同情而不是嘲笑,否则不符合一个生物医学工作者的职业道德规范;对后天因性格偏狭而睚眦必报者,那是情商而不是智商的问题,人家好歹也是个教授。我们要宽以待人、循循善诱;对学识不足而见识浅陋者,那也只能说明自己只在某些方面比别人强一点点而已。这行不行可以干那行,行行都可出状元。

给自己立下座右铭:以后在论坛发言,不人云亦云,不提智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