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秦国没有辣椒?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7-02-23, 10:52:56:

回答: 考古新发现:谁是最早吃辣椒的人? 由 Latino2 于 2007-02-23, 10:44:24:

http://www.zgljw.com/culture.asp


鸡泽辣椒简介

   鸡泽辣椒生产历史悠久,据《鸡泽县志》记载,秦朝时就有种植,时称“秦椒”,做为农民自种自食的调味佳品,年年传种,代代发展。至明、清时期,已享誉燕赵,地方官吏送到皇宫,倍受青睐,从此成为御膳房不可缺少的主要调味品之一。


  鸡泽辣椒种植历史渊源流长,相传秦代因瘟疫流行,曾使多人丧生,而常食辣椒者却免受其灾。人们发现它有防疫除病之功效,便将其移植田间种植。凭借鸡泽充足的阳光、肥沃的土质和独特的水气热资源,经过世代的精心培植,辣椒在这里扎下了根,并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优化为现在的“羊角椒”。在一千四百年前的隋朝,鸡泽辣椒就驰名燕赵大地,到明清时期,已成为宫廷贡品,是御善房的主要调味品之一。据《鸡泽文史资料》载:“其味质产量均较他处名优”。“产量、质量和出口量居全省首位,它不仅畅销国内,而且销往香港、澳门、朝鲜、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和美国等国家和地区,成为全国著名的辣椒生产基地,在国内外市场久负盛名”。鸡泽辣椒不仅是河北省的名贵土特产,也成为中国传统的出口农副土特产品之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