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议一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瓦江 于 2007-02-19, 22:45:20:

回答: 张功耀不厚道 由 说了白说 于 2007-02-19, 00:08:12:

张先生的"4天不屙尿"作为攻击点,显然是没有依据的。从病人家属的诉说可以看出手术后给予导尿处理,并出现了尿管自行脱落(没有给出时间),术后5天(22日)晚出现了尿潴留症状。

病人7点出现症状,到8点主任荣新奇处理病人前1小时内,家属已经找了多次值班医生,值班医生也请了外科会诊,从医疗程序上没有问题。

急性尿潴留虽然属于急症,但对于住院病人由于能够及时处理,一般不会危及生命,即使前列腺肥大,对于有经验的医护人员,并非大的难题。很难想象一个三甲医院连导尿管都放不了,那么为什么出现病人后来去其他医院做膀胱造瘘手术? 我认为是医患双方对权利和职责的理解发生冲突错位所至。

患者方认为医生”应随叫随到“,应该听病人的,处理病情应该立即见效,否则便按自己意志行事。从点名其他科室医生急会诊,自行决定转诊等可见如此。而医生方可能认为对病情处理需要按一定的程序和步骤,对于病人家属短时间内反复要求显得厌烦,有意无意间抵触病人要求,进而忽视病情的真实性。从会诊医生和荣主任不看病人下医嘱以及医院不派救护车可见医方已经失去了对病人的同情心(这是相当危险的!)

本来一场医疗纠纷,张功耀先生非要上升到政治高度,也的确是奇人也!佩服佩服。张先生的”4天不屙尿“一声呼出先吓得俺一跳,后来才悟出其本意--消灭中医。其实我中华大地比湖南中医研究院附属医院水平低下的医院遍地皆是,于中医西医没有关系。按照张先生的意思,所有基层医院应该统统关门才是,难道不是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