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佩服两位的阅读能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aicu 于 2007-02-19, 08:04:03:

回答: “无言者必无德” 由 鹏归 于 2007-02-18, 19:52:04:

我质疑的是“筛子”,何尝用等价命题“无言者必无德”反对“有德者必有言”?等价命题间怎么反对?

“太蔟挑出的筛子五,仅适于自律.”什么意思?难道为了“自律”,就可以不管是非,怕人说缺德,不能在有理有据的条件下抨击成功的和自己“妒嫉”的人了么?如果天下除“成功的人和受人妒嫉的人”外都成了“有德”之人,成功的人和受人妒嫉的人岂不是可以横行妄为了么?

至于筛子九,什么是“严格事实”?寓言、比喻不是“严格事实”,难道就不能用它们说道理了么?难道只有“严格”的科学论文才配向大众启蒙与普及知识?

至于普陀鹅耳枥,你在把我称为“货色”、又“几乎”的时候,是否先想过自己是什么“货色”呢?我那两篇教育黄毛小子的文章,看样子你还真把例外当普遍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