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狼过年好。基本赞同你的意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哈哈哈 于 2007-02-17, 08:29:21:

回答: 个人意见: 应该是首先源于物理直觉, 然后是实验观察,最后是数学 由 BerkeleyWolf 于 2007-02-17, 01:32:27:

猜测也应该是物理直觉, 实验观察,最后是数学的顺序。非常佩服大师们的物理直觉,也想知道他们提出理论的思路和过程。感觉提出理论的思路和过程比起理论本身重要,但在教材和教学中这方面的信息太少。

如果假设粘性系数是常数,Navier-Stokes 方程的粘性项是一个线性项,非线性的是惯性项。如果忽略或简化非线性的惯性项,即使粘性项存在,对于几何形状简单的流场,仍可以找到一些解析解或是近似解。

湍流是非线性的惯性项和线性的粘性项同时存在的结果。如果象Euler方程那样保留非线性的惯性项而忽略线性的粘性项,反而就不会有湍流的存在,因为没有粘性来耗散能量。在这个问题上,不知还有些什么更直观的物理解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