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美国人还发了一张证明给我们,但上面的字不是中文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07-02-13, 14:35:16:

回答: 地方政府为了招商引资,已经等不及争论和科学研究的结论 由 Nixrreg 于 2007-02-13, 14:29:14:

东方早报:谁说你像罗马人?
蔡罗马(以下简称蔡):他们都说像。
东方早报:他们是谁?
蔡: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人、意大利人。
东方早报:这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蔡:确切地说是2003年8月。
东方早报:为什么这么说?这之前还发生过什么?
蔡:在2003年8月之前,我们县已经建了亭子,在里面放些假的坛坛罐罐,让村里人扮成罗马人坐在里面。
东方早报:不光说你一个人是罗马人?
蔡:我肯定是最像的。2003年10月,永昌县内探测到一些盔甲、尸体,美国人把他们拿到邻近的金昌市去化验,化验出来说这些是外国人留下的。后来北京那边就派人来给全村三百多人打血管针、进行化验。结果说我们全村人都是欧洲血统,但只有我和还有一个女的是罗马血统。美国人还发了一张证明给我们,但上面的字不是中文的,我看不懂。
东方早报:从那以后,到你们村的人就越来越多了?
蔡:这两年里,外国记者不停地来,今年四月,永昌县还建成了一个博物馆。
东方早报:这些对你的生活有什么影响?
蔡:现在永昌县打算把村庄下部的土房子都迁到永昌以北的公路前,在原来村民居住的地方建斗牛场。听说是美国和意大利人投资的。
东方早报:要迁房子,你希望这样吗?
蔡:我住村子上部,不迁。
东方早报:那村里其他要迁的人呢?他们愿意这样吗?
蔡:大家都愿意,发展旅游嘛,经济效益上去了对大家都有好处。
东方早报:对你这样少有的“正宗罗马人后裔”,是不是特别有好处?
蔡:那应该是,如果斗牛场建成,我应该可以住到里面去,挣城里人一样的工资。
东方早报:你觉得自己像罗马人吗?
蔡:像,现在得了皮肤病,脸比以前红了,以前更像,年轻的时候,我的头发也是卷的,胡子也是黄的。我父亲个子比我还高,跟我们村里来的那些和我一起照相的罗马人长得简直一模一样。
东方早报:那你女儿、你家里其他人都像不像罗马人?
蔡:不像,我哥也不像。
东方早报:你平时在家里都做些什么?
蔡:种地,有时候也出去到天水打工,家里的地交给我哥代种。
东方早报:现在呢?还经常出去打工?
蔡:现在不太出去了。
东方早报:听说现在来你们村旅游的人和你拍照都给钱,是不是因为这个,你不再出去打工了?
蔡:你这么说就太过分了。庄稼人哪能就指望这个?照相得的钱还抵不上我以前出去打工一年挣的呢。现在是因为我母亲年纪大了,怕老人在家里跌一跤什么的麻烦就大了。
东方早报:以前打工一年能挣多少钱?
蔡:6月份出去,12月份回,挣个两万吧。
东方早报:那现在拍照呢?
蔡:他们一般一人给50块钱,我也不会多要。我就说岳老师,不管他是个博士也好,工作的人也好,每个人挣钱都不容易,像今天这样的花钱法(指来来回回打的,去照相馆拍艺术照)也太过分了。
东方早报:现在一年大概有多少人来和你一起照相?
蔡:上百个人。
东方早报:村里别的人都和你一样相信自己是欧洲人的后代吗?他们高兴你这样吗?
蔡:他们不相信,骂我是“罗马花毛贼”。那天岳老师来找我,一个邻居正好在我家,他说:“那你就去啊。”到我真要来上海前,村里人都嘲笑我:“你去上海,肯定会被人骗了,比要饭的还不如。”
东方早报:那你自己怎么想?
蔡:我不信。我以前常出去打工,相信人与人之间的沟通、缘份,现在不管村里人怎么仇恨我,我自己都很高兴。我想一个人的财路多了,他的道路也就多了。早上我哥给我打电话,问我到的地方安全不安全,我就告诉他很安全,这里是个文化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