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一下可行性的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oboru 于 2007-02-08, 20:43:58:

新语丝的精彩文章都是中文的,在关心中国的中国人圈子里影响很大。但现在班主的官司打到米国来了。我认为目前就特别需要对米国公众进行中国国情教育。特别是目前关系到这场官司的背景教育。新语丝因此能不能搞个英文摘要版网页?比如说今天新到里的旗剑《肖传国学术不端行为的主要表现》的文章,就很不错。能否翻译成洋文,挂在英文摘要的网页上?还有诸如《科学》上刊登的关于班主打假遭遇官司的文章等都挂上去。把五百多位签名的公开信翻译一下也挂出去。班主在武汉法庭上的答辩书,等等。这样的好处是,使不懂中国国情的外国人(影响大了,说不定就特别是可能的那些纽约的洋人,有可能成为陪审团的)至少能知道班主不是在恶意攻击肖氏,而是在揭露他。如果班主和各位觉得这是可行的,本坛的各位翻译高人可以众人拾柴火焰高,每人翻译一些,把摘要网页做好,也算是对班主的支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